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潼关县政协调研县城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70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潼关县政协调研县城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工作


10月25日,潼关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调研县城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工作。县政协主席李建军,县政府副县长张波,县政协副主席汤振华、张华、熊世龙参加调研。

委员们一行先后深入到县城古槐巷、紫云小区西巷、棉司路巷,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三个点位的治理情况,并就关心的问题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县创建办、城管局、环卫中心、城关街道办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整改提升的部分进行了汇报。委员们围绕背街小巷环境治理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包括划分和厘清工作职责,做到整体规划、统一标准、统筹推进,尽快推动县城南区的改造提升工程,加强背街小巷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加大对群众和住户的宣传力度等一些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

县政府副县长张波就县城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工作目前的整体现状全面详尽地向委员们进行了通报,客观分析了当前现状产生的背景和原因,重点就今后的工作方向和主要措施进行了说明。

最后,县政协主席李建军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工作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委员们提出的建议非常到位,质量很高。张波副县长的讲话很好,很全面、很清晰,分析现状客观全面,安排下一步工作有重点、有数据、有措施。就当前和今后工作他强调:县城背街小巷的环境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既繁琐又具体,特别是要转变广大群众的观念和意识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这就需要各职能部门久久为功。这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要加强领导,特别是要形成合力。一是建设层面。要明确工作职责,县创建办做好统筹,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交办任务,落实跟进。政府各职能部门、双条管单位、各个企业要担起担子,为县城背街小巷的建设维护出力。二是管理层面。要充分借鉴农村管理的经验和做法,由各个社区主管,发挥主要作用,各共驻共建单位协同管理。同时,发动居民住户,发挥主人翁精神,各方配合,为群众解决“最后一米”问题。三是宣传层面。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声势,宣传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工作。各位政协委员也要发挥重要作用,发动身边各界别群众,让广大群众愿意并真正参与到治理工作中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背街小巷治理格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将“促发展”与“惠民生”结合起来
[下一篇]:潼关县政协办开展平安潼关建设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