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礼敬老人 情暖重阳】白水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圆满举办“敬老爱老 传承孝道”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65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礼敬老人 情暖重阳】白水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圆满举办“敬老爱老 传承孝道”重阳节活动


情满九月九,爱携夕阳红!在2023年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9日,白水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在白水县政协指导下,在尧禾镇尧禾社区和子阿村圆满举办了“敬老爱老 传承孝道”重阳节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包含为100多名老人发放棉服、向10户“和美家庭”书写装裱家风家训牌匾并送上棉被、同百名老人共吃饺子宴,以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等诸多环节。

白水县政协副主席、协会指导组组长刘李军,县政协学习与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协会指导组副组长李弘扬;协会会长杨跃国,协会常务副会长冯峁中,协会副会长赵永红、王军峰、刘新东,协会秘书长吴培华,协会理事张明珍、刘虎、张建斌、张李芳、孙花丽、杨凯、张婷、冯娟娟,协会会员王平、张会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晨起,大家各司其职,搭建舞台、悬挂横幅、清扫场地、摆放桌椅,为系列活动的开展做好了充足准备。 

活动伊始,协会杨跃国会长进行了致辞。他表示,敬老、爱老、尊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尊重爱护老年人,就是尊重爱护我们自己。白水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将在白水县政协指导下,更好凝聚白水社会各界力量,持续重视支持老龄工作,力所能及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助推全县老人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加舒心! 

活动现场,协会人员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为尧禾镇高栓田、景全才等100多名75岁以上老人发放了棉服,对老人耐心讲解老年病预防知识和秋冬保暖常识,祝福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另一边,孝敬父母长辈、关爱子女亲属、家庭和谐、和睦邻里、遵规守法的赵会民、李孟进等10户“和美家庭”,书写并装裱家风家训,现场为他们赠送牌匾和棉被,教育引导全社会争做传统美德传承者、社会风尚倡导者、道德规范践行者,以好家风支撑起良好社会风气,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拌馅、包捏、下锅……,一盘盘“爱心”饺子热气腾腾。参加活动人员同百名老人共吃饺子宴,大家一起一边吃饺子,一边欣赏《最美中国》《中华孝道》《家和万事兴》等节目,不时传出轻声笑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系列活动向老人们献爱心、办实事、做好事,让老年人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全县广大群众的敬老爱老意识,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有力助推建设美丽白水、打造白水新形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华阴市政协召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专题协商座谈会
[下一篇]:将“促发展”与“惠民生”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