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六届七次常委会 专题协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晓军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8/23  浏览次数:820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市政协召开六届七次常委会

专题协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晓军出席并讲话

 

8月22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七次常委会,围绕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王晓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军政介绍相关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学、杨文斌、毛平宇、王志斌、吴峰、惠建军和秘书长杨宏伟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省政协近期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协相关调研报告,部分市政协委员从完善支持机制、增设政企直通通道、加大减税降费等方面建言献策。
    王晓军指出,要正确认识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形势。民营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渭南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重大机遇,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科学筹划,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王晓军强调,要全力打造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要把中省政策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健全完善基础制度,加快清理模糊性兜底条款和各种隐性壁垒,持续优化政策环境;要把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支柱产业、发展特色产业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突出重点、精准服务,持续优化产业环境;要狠抓招商引资,加大金融支持,持续优化金融环境;要鼓励人才和高新技术向民营企业合理流动,打造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知识产权交易平台,持续优化服务环境,千方百计稳预期、增信心。
  王晓军强调,要努力形成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合力。要加强舆论宣传,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安排,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强化沟通联系,畅通转化渠道,及时把“金点子”转化为高质量的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协商建言成果,让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渭南市政协:把社情民意“直通车”开进群众心坎里
[下一篇]:陈晓勇在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作专题报告时强调 同心建言资政 同向聚势赋能 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