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站好党员先锋岗 政协力量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9  浏览次数:155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站好党员先锋岗  政协力量显担当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在前,勇毅笃行,奋勇作为,主动到所在社区小区报到,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全力协助做好查验行程码及健康码、卡点值守、重点人员排查筛查、环境消杀、宣传引导、疏导情绪等工作,与社区干部并肩奋战,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服务员,汇聚起磅礴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新时代政协干部新形象。

不寻常的时光,镌刻了非凡担当。

市政协机关党组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发动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投身抗疫一线中当先锋,在落实防疫要求中当先锋,并注重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冬日清晨,寒气逼人。早上9点不到,在朝阳小区志愿服务点,市政协机关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安延会早已进入状态,和社区工作者一起,仔细查验进入小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测温,严格查验进入车辆,逢人必检、逢车必查。“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党员就是要比普通百姓多承担一些,这是一生的承诺和责任。”他说,只要社区有需要,他就尽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多做贡献。




    作为市政协机关党员先锋队的一员,张宏军下沉至住建小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平日里踏实而不爱言语的张宏军,关键时候“话多”了起来。“请您出示一下行程码、健康码,保持一米线…”“少聚集、少扎堆,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这样叮嘱的话语,他一天不知要说多少遍,也正是这一句句暖心的叮嘱,让小区居民倍感亲切和安全。疫情防控期间,张宏军带头当好疫情防疫的“宣传员”,总是主动提醒居民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您好,请佩戴口罩,健康码出示一下……”在绿荫苑小区服务点,党员志愿者姚本灿正在一丝不苟地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不少居民看到他认真的模样都竖起了大拇指。这段时间,姚本灿和妻子共同奋战在小区“疫”线,克服家中上有老,下有小的困难,毅然决然接受各自的任务,成为党员志愿者,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就应该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也是义不容辞的使命!







    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疫情防控期间,市政协党员先锋队队员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标,手持广播喇叭和提醒标牌,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配合做好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工作,引导社区居民加强自我管理、监督,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邻里健康的共同守护者。一个个党员志愿者,如一缕缕阳光,汇成并肩战“疫”的一股暖流,让社区居民纷纷为志愿服务工作叫好。

    如今,市政协机关党员志愿队忙碌的身影依然活跃在各个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点上,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政协干部的担当与果敢,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战力量。截至目前,22名党员志愿者下沉至朝阳路小区、城建小区、林园小区、审计小区等10余个小区,下沉比例为81.48%,全力当好社区守门员宣传员,守住社区的每一道关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省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陈俊哲参加
[下一篇]:诚挚问候传暖意 深情关怀暖人心 陈俊哲开展春节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