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白水政协文史资料《仓颉庙》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1531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白水政协文史资料《仓颉庙》出版发行


为了传承和弘扬仓颉文化,近日由白水县政协组织征编的文史资料《仓颉庙》一书出版发行,这既是政协发挥凝聚人心、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的重要体现,也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具体实践。

《仓颉庙》一书全面系统地反映了仓颉庙与墓的历史和现状,是了解仓颉和仓颉文化的资料大全。全书编排科学、结构严谨、内容丰富,分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两辑册十三章节。物质文化辑册将文献与实物相结合,详尽介绍了仓颉庙内古建筑群、古柏群、碑石、壁画、砖木雕、楹联匾额等,聚焦物件背后的历史故事,让读者全面系统了解仓颉庙现存文物的历史文化。非物质文化辑册以史料记载和传说民俗为主线,通过广泛搜集、多方论证、旁征博引,多维度介绍仓颉考据、仓颉祭奠、仓颉传说和名人拜谒等方面的文化渊源,将仓颉庙的历史文化真实地呈现给读者,展现了仓颉文化的丰富内涵。

征编《仓颉庙》是为现实和发展服务。其成功出版为政协文史工作增添了浓墨重彩,对于宣传白水、推介白水,提升白水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白水文化事业繁荣昌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书将使广大读者深切感受到仓颉文化的温度和厚重,增强文化自信,以文化的力量凝聚发展正能量,为加快建设实力白水、幸福白水、人文白水做出新的贡献。                         

(白水县政协  元玉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韩城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视察活动
[下一篇]:潼关县政协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