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高举旗帜 响应号召 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高举旗帜 响应号召 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
让父老乡亲走上康庄大道
发布时间:2021/9/19  浏览次数:1005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让父老乡亲走上康庄大道


“我爬在房顶上六个多小时,眼睁睁看着洪水呼啸翻腾,家淹了,田毁了,人老几辈子没遭过这么大的灾。”9月15日,渭南市政协副主席张开带队赴华州区金堆镇任家摊村开展帮扶慰问,村民曾金安讲起7月23日经历的那场洪灾依然心有余悸。

华州区金堆镇任家摊村是渭南市政协的包扶村,7月23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金堆镇多个村子山洪暴发,任家摊村受灾情况最为严重,河道摧毁、山体滑坡、房屋冲塌,村民们辛辛苦苦种植的普罗旺斯西红柿,樱桃等农作物一夜之间荡然无存,老百姓依靠产业致富的梦想几近破灭。




渭南市政协心系群众。六年来,金堆镇的这条山路,渭南政协工作人员走了无数遍,大山深处任家摊的田间地头留下了政协人的身影。任家摊百年不遇洪灾发生后,渭南市政协多次联系金堆镇政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设置临时安置点,并组织市工商联企业家,为群众送去方便面、矿泉水、鸡蛋等应急生活物资,确保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医看,凝心聚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我们今天回咱村,不仅是中秋节慰问,还把优秀企业家带了进来,让他实实在在帮助大家致富。”渭南市政协副秘书长崔艳向村书记张小姣介绍。




“发展不忘根本,致富不忘乡亲。”渭南市天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刘峰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现场和金堆镇政府签署《结对共建框架协议书》,为乡村振兴贡献企业力量。据了解,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来,渭南全市有809家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行动,结对帮扶1045个村,受帮扶人口11万余人,实施项目1846个,累计扶贫投资4.54亿元。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谱写了亮丽华章。
座谈会上,张开指出,渭南市工商联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推动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进村结对帮扶,扶到实处帮到关键,镇村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吃透、用好各项帮扶政策,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有效途径,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带领群众走出一条乡村振兴康庄大道。(记者 樊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严格对标彻底整改 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创建工作 陈俊哲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篇]:全市首个“政协委员学习教育基地”今日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