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渭南市政协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开展迎接七一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7/5  浏览次数:112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渭南市政协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开展迎接七一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渭南市政协立足实际,组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载体。615日,“渭华风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国百名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渭开幕,全国政协、省政协等单位和180位书画名家应邀参展或积极参与活动,共征集书画作品188幅。书画名家们以书画为纽带,翰墨传情、团结联谊,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赞颂党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取得的伟大功绩,呈现了渭南璀璨夺目的人文景观和壮美河山,展示了渭南人民昂扬进取的奋斗热情和精神风貌。据统计,目前共有50多个单位和3000余人参观了展览。

二、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促进党员干部学习交流。628日,市政协机关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并邀请部分退休老党员参加。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共产党员的党性》,为5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老党员与青年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畅谈入党初心、感受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年轻党员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志存高远、心系大事,立足岗位、多做实事,精益求精、勤思成事,增长本领、能担难事,始终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以责任之心对待工作,努力做打造质量政协的排头兵。

三、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七一前,市政协办公室支部、综合处支部、专委会第一支部、专委会第二支部、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老干部支部6个支部分别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办公室支部书记以《做好本职工作、书写人生华章》为题,从保持“赤心、耐心、决心、戒心”四心入手,讲述了党员干部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综合处支部书记以《深刻领悟“三个为什么”》为题,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专委会第一支部书记从“筑信念之基、履政协之职、尽为民之责、立奋斗之志”四个层面讲述了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如何推进工作凝心聚力等。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增强党性锻炼,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政协工作增光添彩。

四、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市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电视直播。会上,大家聚精会神收看,认真聆听和记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始终沉浸在庄严肃穆、恢宏磅礴的庆祝氛围中,现场多次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必须牢牢把握的要求,对全党全国在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激励着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政协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持之以恒、笃行致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并举办“质量办公室”讲坛
[下一篇]:立足“创争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