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农工党渭南市委会 做客《党派界别履职巡礼》节目直播间
发布时间:2021/5/8  浏览次数:72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农工党渭南市委会

做客《党派界别履职巡礼》节目直播间


 56日,农工党渭南市委会做客渭南广播电台《党派界别履职巡礼》节目直播间,向广大听众朋友介绍了农工党成立的背景和主要职能,分享了农工党渭南市委会在参政议政、调查研究、社会服务、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市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院长李文革、副主委王格巧、副主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姜通参加访谈节目。       

近几年,市委会围绕医药卫生体系建设、生态环境、教育文化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了详实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形成了《关于我市沿黄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情况的专题协商报告》送市委及相关单位。《关于我市幼儿园工作视察情况的报告》,得到了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归国留学人员就业状况及对策研究》调研报告,获得了市委统战部2020年度全市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在政协会议上以市委会名义提交提案200余件,其中19件被列为重点提案,22件被评为优秀提案。农工党员中的省、市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70余件,其中2件被省政协评为优秀提案,5件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提交大会发言17篇。

农工党各级组织以服务社会、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健康扶贫,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组织党员专家参与“三下乡”活动,组织开展“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开展扶贫帮困、脱贫攻坚等活动。发挥医卫界别优势,聚力脱贫攻坚,助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每年都开展义务诊疗和培训活动。市委会积极争取农工党中央和省委会的支持,助力渭南脱贫攻坚事业发展。2019年,中国农工党同心圆工程协助富平县东华街道办锦川村卫生室建设,经验收合格,为其争取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资金10万元,已经到账。为四名患病困难党员申请到了农工党中央的补助金,每人一万元。

李文革指出,全市各级组织和农工党员,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学习‘四史’、讲农工‘事’”等系列学习教育和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高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两条工作主线,开展调查研究,聚焦新阶段,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组织建设,为渭南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渭南市水电工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
[下一篇]:民盟渭南市委举办盟务工作表彰会 暨2021年度党史盟史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