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奋力担当作为 贡献智慧力量 书写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答卷 政协渭南市五届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2/22  浏览次数:428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奋力担当作为 贡献智慧力量 书写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答卷

政协渭南市五届六次会议闭幕

 

2月21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渭南市五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会之前,大会选举李县平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为刘敏、王青蓉、刘恒彬第三批23个住县(市、区)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

市政协主席陈俊哲,副主席贺韧、杨文斌、张开、毛平宇、李县平,秘书长张旭斌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陈俊哲主持。

市委书记魏建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琳,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刘新兴,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市委常委郭志英、樊存弟、王晓军、孟小瓒、王玉娥、孔令锷、王心、杨嵩、刘凯、黄忠良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市政府领导,渭南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韩城市政协主席,市人大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等领导同志。

住渭的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列席会议。

政协渭南市五届六次会议应到委员429人,实到36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宣读了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个人的决定,宣读了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魏建锋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围绕助推国家重大战略落实落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等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深入推进“双走进”,扎实开展北部片区脱贫攻坚督导,资政建言的金点子越来越多,携手奋进的同心圆越来越大,在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征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魏建锋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扛起新使命、携手新征程,在闯关夺隘中拼搏出一片新天地,在团结奋斗中再创发展新辉煌。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确保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化“三优化三提升”行动,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叫响“智趋华山、才聚渭南”,实施“百企千项万人进渭南”活动,为渭南高质量发展注入勃勃生机,阔步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要以高品质生活暖民心,聚力增加居民收入,用心用情改善民生,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需要。要以高效能治理促稳定,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发展和安全良性互动。

魏建锋要求,要按照省委“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使牛劲、出牛力、干牛事,坚决抵制“庸懒散慢虚粗”的不良风气,以新姿态干好渭南事。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民主团结,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十项重点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市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参考。要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建功立业、展现风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汇报,及时解难题,多出题目、多交任务,自觉接受政协监督,确保提案件件有回音、能落实,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陈俊哲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牢政治方向,用心书写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答卷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强化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把人民政协工作推进好,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下奋力携手前行要聚焦中心大局,用智书写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履职答卷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十项重点工作”,广泛协商、深度议政、务实监督突出“协商”主业、发挥“专门”优势、强化“为民”导向,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牌子打响“委员工作室”品牌,使政协工作不断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要突出双向发力,用情书写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团结答卷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齐心协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全社会不断汇聚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磅礴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力书写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作风答卷打造“质量政协”,深入开展以“各项工作全市创优秀、履职工作全省争先进、特色工作全国出亮点”为内容的“创争出”工作,坚决扛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全力书写实干担当、争创一流的新时代政协答卷。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陈俊哲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政协渭南市五届六次会议开幕 魏建锋马赟王琳等到会祝贺 陈俊哲作工作报告
[下一篇]:市政协机关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