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97号提案的回复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97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渭建函〔2020236                   签发人:尹参军

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97号提案的回复

中国民主建国会渭南市委员会:

首先,感谢您对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提高我市餐厨垃圾处置能力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实施,餐厨垃圾的分类处置是垃圾分类的重要部分。2013年,我市成功申报为国家第三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2018年试点项目企业在渭南经开区建成试运营,主要负责对中心城区餐厨垃圾的收运处理。在非洲猪瘟疫情期间,项目企业餐厨垃圾日处理量达到50余吨,达到了城区垃圾产生量的80%以上,对餐厨垃圾专项整治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项目企业属于民营性质,在运营期间,企业股东之间因设备技术更新、资金投入、产品销售、政府补贴等问题,产生分歧,导致企业停产。

按照垃圾分类工作要求,结合试点城市项目企业实际情况,我局积极和试点城市工作牵头单位市发改委进行衔接沟通,依据《渭南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制定了餐厨垃圾处置补贴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项目企业和各区政府(管委会)签订收运、处置协议,明确补贴价格,按照台账记录实行“实报实销”,进行补贴。目前,各区行业主管部门已经制定好了实施方案,等项目企业恢复正常运行后,双方进行商议签约,落实双方责任、义务。我局将按照职责,结合垃圾分类相关政策,积极督促落实餐厨垃圾处理各项工作,加强和市发改委的沟通,尽快落实餐厨垃圾处理补贴,确保中心城区餐厨垃圾得到有效处理。

再次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930

(联系人:郭北平    电话:0913-2930533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67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