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在全体市政协委员中开展我为渭南“十四五”规划献一策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9/30  浏览次数:7015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在全体市政协委员中开展我为渭南“十四五”规划献一策活动倡议书


各位委员:

“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科学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对新形势下明确发展思路、形成发展共识、凝聚发展力量,建设幸福美好现代化渭南具有重大意义。市政协决定在全体市政协委员中开展“我为渭南‘十四五’规划献一策”活动,号召全体市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举政协委员之力,聚各界人士之智,助推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市政协倡议,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展“我为渭南‘十四五’规划献一策”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有力举措,既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搭建了新的平台,更为集中政协系统各方智慧、凝聚各界共识提供了新的渠道。要充分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讲真话、出实招、献良策,在建言“十四五”规划中唱响政协“好声音”。

  市政协倡议,要把握发展大势,聚焦重点建言。“十四五”规划是未来五年的布局谋篇,编制好规划,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强化战略思维,树立世界眼光,把研究和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放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背景中来思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立足渭南与放眼全国相结合,跳出渭南看渭南,科学把握发展规律和发展大势,突出建言的前瞻性、时效性。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紧扣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深入思考,认真谋划,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倡议,要强化质量意识,精准建言献策。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贵在看得准、谋得深、提得对、可操作。要把“献一策”作为当前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紧扣主题,加强学习,准确把握中省市的决策部署,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广泛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厚植建言献策的群众基础。要加强分析论证,为规划编制提供多视角、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坚持朴实文风,主题鲜明、开门见山、文字精炼,突出新意和可操作性。所提建议字数不限,可就某个具体问题提出建议,也可围绕产业转型、区域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改革开放、科教文卫、民生保障等领域,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们期待每一位市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将对“献一策”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类,提交规划编制部门将好的提议纳入到我市“十四五”规划之中。

截稿时间为20201030

联系人:张 华   09132058310

邮箱:wgw2058310@163.com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                           

                                  2020929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下一篇]: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田永昭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