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凝心聚力 集思广益 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8/18  浏览次数:71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凝心聚力  集思广益

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5月下旬市政协就 “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调研后,81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俊哲带队赴城区部分职业院校进行再协商再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市政协副主席徐月凤参加。




调研组一行赴渭南技师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实地了解师资力量、校企合作、特色专业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人事制度、分配制度改革及升格高职院校等协商建言。






陈俊哲指出,发展职业教育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是增添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的迫切需要。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深化改革创新,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重大机遇,着眼长远、瞄准未来,优化调整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方向和培养模式,激发活力、补齐短板。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奋力办好新时代高质量职业教育。市政协要认真梳理归纳会议的协商成果,形成调研报告,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王晓军强调, 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吸纳此次专题协商调研成果,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全面系统解决好各类问题,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渭南发展注入新活力。要解放思路、开阔视野,着力优化职教布局,突出办学特色,深化产教融合,走出渭南职教特色发展路径。要提升办学质量,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良好氛围,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要紧贴渭南实际,紧扣发展需求,探索建立终身职业培训体系,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协秘书长张旭斌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专题调研我市粉煤灰资源综合利用情况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五届66次主席会议 陈俊哲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