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住渭省政协委员提交20份提案 涉及工业、农业、文化、生态、社会等领域
发布时间:2020/1/19  浏览次数:86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住渭省政协委员提交20份提案

涉及工业、农业、文化、生态、社会等领域

   

    截至118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住渭省政协委员共提交20份提案,涉及工业、农业、文化、生态、社会等领域。  

    省政协委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一直关注社会民生问题,在今年的省政协会上,他提交了《关于连霍高速(渭南城区过境段)加装隔音屏障墙的建议》提案。他建议,由省级交通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对连霍高速渭南过境段沿线村庄、居民小区路段环境噪声摸底排查,及时整治。对造成交通噪声污染的区域,根据《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等技术规范,采取补充安装隔音屏障墙,对居民集中小区沿线安装吸音屏障墙,部分区域还需为住户免费安装双层密封玻璃和绿化带隔离等措施,有效控制环境噪声污染。建立长效动态管控机制,对新建单位、小区等及时检测、监控和处治,对新建的交通项目要充分考虑城市发展,提前规划和设计好噪声防治问题,让人民群众的安全、便捷、绿色出行和城市人居环境达到和谐统一。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徐月凤提交了《关于规保护开发建设富平县秦代郑国渠遗址公园的建议》的提案。她建议,省市县文物主管部门要站在传承中华文化、提升区域文化内涵的高度看待郑国渠遗址的保护开发工作,将建设郑国渠遗址公园列入省市县十四五规划项目,科学规划,加大投入,依法保护,提升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富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土地开发价值。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提交了《关于渭南发展氢能源产业的建议》的提案。他建议,尽快出台陕西省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规划,开展氢能战略研究,优先在渭南布局产业,将渭南打造为陕西省、黄河金三角乃至西北发展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示范区。利用国际国内前沿技术,招引各方人才,集全省之力,加速产业突破,建立陕西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联盟,推动渭南建成西部氢能动力产业城。

    省政协委员、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提交了《关于成立国家黄河流域非遗保护联盟的建议》提案。他建议,由国家相关部门牵头,成立集“产、学、研、展、商”于一体的国家黄河流域非遗保护联盟,有效整合非遗资源。开展黄河流域非遗普查工作,建立名录体系,为保护传承黄河文化打好基础。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带动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融入到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事业中,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张开、刘巧莲等住渭省政协委员还提交了《关于支持渭南市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的建议》《关于供暖季居民天然气价格补贴的建议》《加快改善营商环境步伐,全面优化我省投资环境》等提案,积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为促进渭南追赶超越鼓与呼。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安排部署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