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进行时扫黑除恶进行时
既要“打伞破网”又要“打财断血”
发布时间:2019/6/26  浏览次数:183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既要“打伞破网”又要“打财断血”

 

除恶去其势,扫黑铲其根。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已成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要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坚决查处党员干部队伍中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害群之马,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以雷霆万钧、摧枯拉朽之势,斩草除根、一查到底,让黑恶势力无立锥之地。
  要在“打伞破网”上强突破。有些黑恶势力之所以有恃无恐、恣意妄为,根本原因在于有幕后的“保护伞”为其撑腰。“打蛇打七寸”,我们要坚持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相结合,与基层“拍蝇”相结合,以重点案件侦办为发力点,以联合筛查为主抓手,进一步加大对“官伞”“警伞”“庸伞”的打击力度。要持续完善法纪衔接,对黑恶势力与腐败问题相互交织的案件,政法机关与纪委监委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同向发力,坚决打掉一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
  要在“打财断血”上求实效。财源犹如“血源”,源源不断地输送、供给,是黑恶势力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坐大成势的重要原因。“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我们要坚持把“打财断血”作为工作抓手,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经济线索,同步推进依法抓捕涉案人员和彻底查清涉案财产,坚决防止资产转移藏匿。要强化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审计、税务、金融、市场监管等部门职能作用,确保准确查明涉案财产。要加大追缴力度,依法查封、冻结、扣押,坚决斩断黑恶势力的经济命脉。
  要在执纪问责上再发力。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必将触及隐藏更深的“保护伞”和“关系网”。“关系网”能不能冲得破,“保护伞”能不能打得掉,考验的是我们的政治担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2016年下半年以来受理的信访举报案件和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大起底,及时督办,逐条核查。对充当“保护伞”、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清查见底,严肃问责。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态度消极暧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朗朗乾坤,不容黑恶势力有任何藏身之地。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重拳出击、“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扫”出一片清朗乾坤。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应知应会70问
[下一篇]: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二督导组来我市开展下沉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