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进行时扫黑除恶进行时
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9/6/23  浏览次数:1735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我们要以此次推进会为新起点,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的要求,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掀起新一轮攻势,打出新成绩,扫出新战果。

要突出“三个对照”,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对照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导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把专项斗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对照目标要求,强化目标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定力,按照既定工作部署,严格工作标准,强化工作举措。要对照问题短板,强化问题导向,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线索摸查,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补齐社会治理短板。

要突出重点,聚焦短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加快线索核查,深入发动群众,扩大摸排覆盖面,提高案件转化率。要加大办案查案力度,强化公检法机关研判会商、沟通协调机制,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突出“打伞破网”,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打掉“官伞”“警伞”“庸伞”“关系网”。要注重“打财断血”,加强对涉案资产的查扣、追缴、没收、处置工作,决不给黑恶势力死灰复燃的机会。要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重点行业整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保障。要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夯实各级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落实市县两级扫黑办牵头抓总责任,层层压实,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狠抓整改落实,对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建立台账、列出清单、落实责任,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按期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充分运用各种形式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宣传好工作部署和取得的新战果新成效,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舆论氛围,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同黑恶势力作坚决斗争的信心、决心和勇气。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重而道远。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持续发力,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下一篇]:立行立改 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