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民建宝鸡市委、渭南市委、省直三支部在华县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6/12  浏览次数:1039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民建宝鸡市委、渭南市委、省直三支部在华县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611上午,民建宝鸡市委、民建渭南市委、民建省直三支部在华县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了迎七一“民建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民建陕西省委宣传部调研员禄旭光、渭南政协副主席、民建渭南主委刘巧莲、民建宝鸡主委张南、省直三支部副主委马林莉以及三地近50位民建会员共同参加了教育活动。

会员们先后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渭华起义纪念碑以及渭华起义烈士陵园,详细了解了渭华起义的经过和历史意义,参观学习过程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在渭华起义纪念碑前,纪念仪式开始,会员代表献上花圈,会员们神情肃穆,深深鞠躬深切缅怀!随后,大家走进烈士陵园,周围萦绕着一种悲情肃穆的感觉,看着上面的烈士生平,大多都是风华正茂本应追逐梦想的年纪,却偏偏永远定格在了战火的青春。天气阴沉沉的,平添了悲伤色彩。在渭华起义纪念馆,讲解员用生动的事例、接地气的讲解方式,为会员们讲述了革命期间军民团结一致的斗争形势,国民党反动派对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进行的残忍屠杀,分享了革命英雄英勇战斗、壮烈捐躯的感人事迹。看着一幅幅雕塑,一张张历史画面,在烈士殉难井和巨幅纪念标语前,大家深情驻足,认真听、认真记,聆听革命英雄事迹介绍,亲身感受了先烈们为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遗址中,砖和鹅卵石铺砌而成的“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十五个字,烈士遇难井、古槐树下的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遗址带给大家强烈震撼和感动!

参观学习结束后,在华州服务区召开了三地民建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宝鸡市委会主委张南、渭南市委会副主委王智兵、省直三支部副主委马林莉、宝鸡市直二支部主委冯国强、宝鸡汉滨区二支部主委王明艳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大家不仅对渭华起义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对渭华起义革命精神的内涵有了深入的理解。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勇担时代责任,在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谱写新的篇章。(褚增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民建省委会惠曙光副主委一行到基层
[下一篇]:中国农工民主党渭南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