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潼关县政协考察团赴浙江等地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8  浏览次数:1077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潼关县政协考察团赴浙江等地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10月31日至11月3日,潼关县政协主席燕德民带领部分委员赴浙江安吉县、江苏惠山区考察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马世仓、副县长党宏洲参加。
考察团深入考察了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灵峰街道大竹园村、蔓塘里村美丽乡村建设和惠山区田园东方综合体建设情况,并围绕“精品示范村怎么建、美丽乡村建设资金怎么来、村民收入怎么增加、村集体经济如何发展” 等问题和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交流。学习他们以精品示范村创建为载体,企业承接农业,三统三共、三农联动的新机制;以公司+村+农场运作的新模式;公司和农户统分结合,双程经营的新体系,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建设为一体综合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乡村经济。
    考察团认为,要借鉴安吉县和惠山区乡村振兴工作先进经验,坚持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四位一体全方位建设,促进城、镇、村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探索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将凸显乡村文化作为美丽乡村创建的生命力,依托关隘文化、历史文化、农耕文化,集中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观光带。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创新业态,探索“公司+村+农户”的合作新模式,以乡村旅游为主要业态,积极开拓多元化乡村经营路径,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旅则旅,充分转化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让资产变资本,村民变股东,真正实现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变。(亢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大荔县政协:举办十七期政协讲堂
[下一篇]:合阳县政协对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