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富平县政协建言献策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9/20  浏览次数:77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富平县政协建言献策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9月11-12日,富平县政协对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全面了解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分为四组分别前往全县的各个镇、街道,每个乡镇随机抽取2个村,并在各点随机选择10户进行入户调研,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两房建设”、村集体经济和“577”退出要求,重点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及申请省市脱贫摘帽验收工作的准备情况,深入掌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研究提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面对脱贫攻坚工作,对政协而言,就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扛起政治责任,自觉把履职重点聚焦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紧盯不放,既要深入一线,又要参与一线,既要发声,更要投入,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努力在帮助贫困群众按期脱贫、提高脱贫质量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主席金爱莲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干部责任,坚持扶贫与扶志、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困难群众长足发展的能力,巩固扶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同时还要紧盯医疗保险、健康扶贫、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教育扶贫等各项重点工作,积极与贫困村和贫困户对接联系,加大帮扶力度,发展壮大特色主导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进程,确保全面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严明)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潼关县政协建言农业产业发展
[下一篇]:富平县政协认真开展“怀德富平 孝善诚和”德治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