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渭南记忆》文史资料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8/8/14  浏览次数:284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渭南记忆》文史资料征文启事

根据渭南市政协工作安排,市政协文史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开始第八辑文史资料《渭南记忆》的征编工作。本辑文史资料客观真实反映渭南地区解放前后社会生活变化情况,重点是建国后近70年来方方面面的工作,为了丰富本辑文史资料的文化内涵,增强真实性、历史性、统战性,现面向社会征文。

一、征文内容

本次征集以纪实类文字为主,作品以《渭南记忆》为主题,从渭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的变化,来展现新中国成立前重点是建国后的真实历史,不论是正面的还是反面的、欢乐的还是痛苦的,尽可能都记录下来,可以领略到当时人们获得成功后的喜悦以及失误后的辛酸,看似记录点滴生活,实为彰显社会进步。

二、征文要求

1、体裁:以回忆录的形式为主,也可以是记叙文、说明文,突出三亲(亲历、亲见、亲闻)特征,体现三性(历史性、真实性、统战性)特点,具备三浓(文学色彩浓、感性色彩浓、生活气息浓)色彩,切忌三式(工作总结式、小说演义式、典型推广式)倾向。

2、所征集的文章主题积极、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文字精练,视觉独特,情感真挚,字数控制在4000字内为宜。

3、投稿者同意授权本委汇编(发表时有权修改或删节),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作品相关法律责任作者自负。

三、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18930

四、投稿方式

稿件可通过信件或电子邮件递送。

邮箱:wnzxwsw@163.com

邮件请注明《渭南记忆》

地址:渭南市政协文史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范王科 电话:18840231507田永昭 电话:18992358880

五、出版与评奖

1、作品入选后,将被收入《渭南记忆》中,正式出版发行;

2、出版发行之后,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金和证书。被采用的稿件适当给予一定稿酬。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887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关于屈建民等同志免职的通知
[下一篇]:通 知(关于收看政协委员电视议政访谈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