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渭南政协悦读荟”举办第二期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8/7/2  浏览次数:174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渭南政协悦读荟”举办第二期读书分享活动

 

聆听本土文化讲座,感受渭南厚重历史。72日上午,由市政协倾心打造的读书交流平台——“渭南政协悦读荟”举办第二场读书分享活动。副主席徐月凤、杨文斌,市政协秘书长文红军,部分政协委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今天的渭南行政区划是怎样形成的?”“关中东部三千年以来行政中心在哪里?”“大荔古称同州,这句话是否正确?”……讲座一开始,市档案局干部陈凯华以《秦东政区变迁简史》为题,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与大家分享历史变迁中的渭南故事。临渭区政协副主席权佩亮穿越明代史,带大家走近渭南城历史文化的灵魂人物——南大吉清正为官、著史作文、造福百姓的光辉一生,与在座党员干部共勉。临渭区佛教协会会长释法光的讲话随缘自信流出,作了《印公门下二三子》讲座,倡导觉悟人生、奉献人生的生活禅,让在座者获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市政协文史委主任王建中结合自身实际,现场畅谈、分享读书的力量,通俗幽默的语言让与会人员听得聚精会神,不时爆出热烈掌声。

“这次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渭南历史文化和名人故事,让我受到了一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生动教育,我要为它点赞。”参会者张艳宁说。

据了解,“渭南政协悦读荟”是市政协创新委员管理、建设“书香政协”的一大举措。下一步将组织读书分享者走进县(市、区)政协、企业和田间地头,把“渭南政协悦读荟”打造成市政协与各级各界密切联系、互动沟通、增进感情的桥梁和纽带,努力引导和形成全民共读好书、共享经典、共品感悟的学习氛围,为渭南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72日上午,由市政协倾心打造的读书交流平台——“渭南政协悦读荟”举办第二场读书分享活动

 

 

市档案局干部陈凯华以《秦东政区变迁简史》为题与大家分享历史变迁中的渭南故事

 

临渭区政协副主席权佩亮穿越明代史,带大家走近渭南城历史文化的灵魂人物——南大吉

 

临渭区佛教协会会长释法光作了《印公门下二三子》读书分享

 

市政协文史委主任王建中结合自身实际,现场畅谈、分享读书的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协商座谈会 为自然生态恢复治理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秘书长扩大会 研究安排近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