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5/10  浏览次数:433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负责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决定的具体组织和实施工作。

()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起草市政协重要文稿。

()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负责协调、保障专门委员会实施调研计划和开展相关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负责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负责政协委员调研、视察、考察及其重要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负责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联系指导县(市、区)政协的业务工作;负责与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联系协调工作。

()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市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等人事工作。

(十一)负责市政协委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完善委员联络制度,建立健全委员信息库、委员参政议政履职档案、履职情况统计制度和考核奖惩机制。

(十二)负责与有关新闻单位及其媒体的联络工作,协调和组织人民政协的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十三)承办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1.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政协工作中落地生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领会和全面把握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自觉服从和接受市委的领导,坚定地和市委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2.开展“争做知识型委员、争创学习型政协”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通过委员培训、辅导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政协理论和实践经验,提升个人素养和履职能力,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聚焦改革发展大局,深入开展协商议政

1、全力组织全委会议协商。

2、精心组织4次常委会议协商。

3、认真组织3次议政性主席会议协商。

4、积极组织月度协商。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民主监督

1、加快民主监督制度建设,认真开展民主监督。

2、加强提案工作。

3、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坚持凝心聚力,着力提升参政议政实效。

1、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2、深化与党派合作共事。

3、加强团结联谊工作。

4、充分发挥文史资料作用。

()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1、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党的建设。

2、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完善委员履职管理机制。

3、切实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

4、加大政协工作宣传力度。

5、全面推进政协机关建设。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

序号

单位名称

1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6人,其中行政编制43人、事业编制13人;实有人员56人,其中行政43人、事业13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1台(套)。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没有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市政协预算收入1161.1 万元,较上年减少41.7万元,降低3.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没有上级补助资金10万元,以及无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8.6万元和养老保险缴费少17.5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018年市政协支出预算为1161.1万元,人员和公用经费支出802.7万元,占支出总额69%,专项业务费支出358.4万元,占支出总额31%,较上年减少41.7万元,降低3.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没有上级补助资金10万元,以及无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8.6万元和养老保险缴费少17.5万元。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1161.1万元,较20171202.8万元减少了41.7万元;主要是2018年无上级补助资金10万元,以及无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8.6万元和养老保险缴费少17.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1.1万元,较上年降低3.6%,原因同上。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行政运行(2010201694.8万元,较上年降低1.5%。原因是压缩一般性公共预算支出。

2)其他政协事务支出(2010299358.4万元,较上年降低2.7%。原因是减少了中省转移支付资金。

3)行政事业单位离退费(20805)107.9万元,较上年降低16.5%。原因是今年没有机关职业年金预算。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639.3万元(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的补助89.6万元)较上年增长了3.1%。原因由于增加了住房公积金经济科目。(2)商品和服务支出496.6万元(含专项业务经费支出351.5万元)较上年降低3.8%。原因是压缩一般性办公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3万元较上年降低72.6%。原因是减少了住房公积金经济科目。(4)资本性支出6.9万元,上年无资本性支出。原因是空调和部分办公家具老化,需更换。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预算编制情况、增减变动情况和对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的分析说明。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60.4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1.9万元,较去年无增减,主要用于市政协机关公务用车的运行及维护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8.5万元,较去年无增减,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政协来渭检查指导、调研视察,以及异地政协来渭调研交流工作。会议费114万元,较去年无增减,主要是用于政协全委会、常委会等各项会议。培训费5万元,较去年无增减。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503.5万元较2017年运行经费预算516.2万元减少12.7万元,减少2.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办公费等一般性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6.9万元,为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6.9万元。

七、专业名词解释


1、科目代码2010201政协事务-行政运行:反映各级政治协商会议的基本支出。

2、科目代码2010299政协事务-其他政协事务支出:反映除行政运行、一般行政事务管理等以外的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2018年预算公开表

UploadFile/file/20180510/20180510143696559655.XLS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84 24

算编制单位: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起草人:宋欢

审核人:刘清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新时代 新作为” 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安排意见
[下一篇]: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关于屈建民等同志免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