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市政协机关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一)
发布时间:2017/7/13  浏览次数:28740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市政协机关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一、查摆问题的基本情况

  作风建设年活动进入查摆问题阶段,市政协机关以加强学习教育活动为引领,先后组织报告会、座谈会、集中学习会6次,对市、县新任职的政协领导、委员、机关干部进行了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政协履职等方面的培训、学习和交流。市政协主席刘新兴、党组其他成员认真参加所在支部党员会议和组织生活会,秘书长文红军主持召开第二阶段动员会议,亲自动员安排;征求意见期间,在秘书长扩大会上听取汇报,指导安排机关整体工作。机关班子成员带头谈话谈心,带头征求意见,带头撰写自查材料,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推动了作风建设活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扎实有序。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谈话内容,设计了谈话记实表,做到了从秘书长到分管领导、专委会主任到分管科室、科长到干部职工谈话的全覆盖。谈话以“五查”为重点,办公室突出服务、综合处突出提升文字水平、各专委会突出提高调研协商质量等内容;深入开展征求意见活动。向机关干部职工发放征求意见表,在全市政协主席座谈会、全市秘书长座谈会上征求县、市政协意见等方式收集对机关各单位、处级干部意见建议112条。通过梳理后反馈给单位和个人进行修改完善后,由机关统一公开,再征求意见,经过几上几下,最终形成单位和个人问题清单,并在政协网站进行了公示。

二、存在的问题

  经过梳理汇总,市政协机关存在3类11个方面的问题。

    (一)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干部学习教育抓得不紧,要求不严,针对性不强。重视中心组学习,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主体责任不明确,计划性、针对性不强,强调多,落实少,被动学习多,自觉自愿学习少。

  2、干部储备不足,后继乏人。近年来,进入机关的干部以组织任命的居多,年轻干部很少。虽然采取了吸纳县市政协优秀干部跟班学习,但问题仍未根本解决。

  3、干部选拔任用滞后,干部成长缓慢。机关编制少,人员少,流动慢,选拔使用特别是科级干部选任上进展不大,影响干部工作积极性。

  4、干部管理偏松。对干部教育管理过多依靠制度和干部自觉,个别干部组织纪律观念淡薄,迟到早退、脱岗、溜岗现象时 有发生。

 (二)政务工作方面

  1、应重视调研视察的质量和效果。机关在协商调研的形式上不断创新,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但在协商课题的确定、提高调研视察的质量上用力偏少,调研成果的转化上跟踪不够。

    2、政协之间交流、互动少。市、县政协领导之间、专委会之间来往不多,文化交流、工作交流偏少。

  3、相关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存在拖拉、效率不高的问题。存在个别决定事项在落实中打折扣的问题;一些工作安排多,督促落实少,个别工作停留在会议和文件上;一些干部工作中当“二传手”,存在不催不办、急催慢办的情况。

   (三)机关建设方面

  1、机关全面建设应加强。机关建设缺乏全面、整体规划。

  2、办公设施陈旧,办公自动化低。

  3、机关文化活动缺乏整体安排,活动策划质量不高,干部参与程度低,机关缺乏活力。

  4、脱贫攻坚工作协调力度不大。存在底子不清,措施不很有力,效果不明显。

三、分类施治,扎实整改。

  (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文红军同志负责,办公室组织实施)

  1、制定关心关爱干部的实施意见,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支持。(6月底完成)

  2、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纳入目标责任进行考核。(6月底完成)

  3、通过选调、遴选等方式补充人员,加大科级干部选用力度,积极向市委推荐干部。(7月-12月)

  4、用制度严格管理,通过效能考核、公务员考核、民主评议党员等形式管理干部。(7月开始,长期坚持)

  (二)努力提高政务工作质量。(李吉平同志负责,综合处牵头,各专委会实施)

  1、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质量》的规定,从调研课题的确定、调研协商活动的方案设计、组织实施、成果转化等方面严格要求,增添措施,提高质量。(7月份开始,长期坚持)

  2、密切与县级政协的联系,将县级政协参加政协有关会议、参与有关学习培训、参加有关调研协商、参加有关文化体育活动列入市政协年初工作计划,并抓好落实。(委工委牵头,7月份开始实施。)

    3、强化督察督办。按照工作职责,明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等会议决定事项的承办单位、督办单位,明确工作时限和工作要求,坚持月度工作计划和季度工作通报制度,与“三项机制”相结合。(办公室负责,7月份开始实施)

   (三)加强机关建设(刘清亮同志负责,办公室组织)

  1、按照创建工作要求,结合创建卫生机关、全国文明城市等创建活动,制定提升机关建设规划,并抓好落实。(7月份开始实施)

  2、制定计划,抓紧对机关会议室、办公室进行维修,更新传真电脑等办公用品,改进办公条件,提高办公自动化。(6月-12月)

  3、由办公室牵头,机关党总支、工会、妇联制定并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每单位每年不少于2次。(7月份实施,长期坚持)

  4、加大对扶贫工作统筹力度,分类施策,强力推进。机关扶贫工作队要结合实际制定规划,整合资源,发挥干部包户优势,加强指导,强化协调,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7月开始,长期坚持)

四、加强领导,确保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整改工作在作风建设领导小组领导下,分工负责,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认真负责,按照任务落实整改工作。

  2、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承担整改任务的有关单位要负起责任,逐任务落实办法,明确整改责任、标准要求和完成时限。牵头领导要担负起安排、督促、协调解决问题的责任,确保每项整改任务在8月底圆满完成。

  3、强化督查,自觉接受监督。把整改方案、整改内容、整改结果在政协网站公开,自觉接受监督。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专人,逐项督查,7月底召开整改工作汇报会,通报情况,研究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实现既定目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市政协办公室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一、落实市政协机关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

  根据《市政协机关作风问题整改方案》的安排意见,办公室承担的整改任务共3类9个问题,整改任务分解如下:

  (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文红军同志负责,办公室人秘科负责组织实施)

  1、制定关心关爱干部的实施意见,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支持。(6月底完成)

  2、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纳入目标责任进行考核。(6月底完成)

  3、通过选调、遴选等方式补充人员,加大科级干部选用力度,积极向市委推荐干部。(7月-12月)

  4、用制度严格管理,通过效能考核、公务员考核、民主评议党员等形式管理干部。(7月开始,长期坚持)

 (二)努力提高政务工作质量。(李吉平同志负责,综合处牵头,各专委会实施)

  5、强化督察督办。按照工作职责,明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等会议决定事项的承办单位、督办单位,明确工作时限和工作要求,坚持月度工作计划和季度工作通报制度,与“三项机制”相结合。(办公室人秘科负责,7月份开始实施)

 (三)加强机关建设(刘清亮同志负责,办公室组织)

  6、按照创建工作要求,结合创建卫生机关、全国文明城市等创建活动,制定提升机关建设规划,并抓好落实。(办公室行政科负责,7月份开始实施)

  7、制定计划,抓紧对机关会议室、办公室进行维修,更新传真电脑等办公用品,改进办公条件,提高办公自动化。(办公室行政科负责,6月-12月)

  8、由办公室牵头,机关党总支、工会、妇联制定并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每单位每年不少于2次。(办公室人秘科负 责,7月份实施,长期坚持)

  9、加大对扶贫工作统筹力度,分类施策,强力推进。机关扶贫工作队要结合实际制定规划,整合资源,发挥干部包户优势,加强指导,强化协调,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机关扶贫工作队负责,7月开始,长期坚持)

二、落实市政协办公室存在作风问题的整改工作

  市政协办公室在查摆问题阶段查找出3类 8个问题。根据6月28日机关整改工作会议要求,现进一步明确每个问题的整改单位、整改时限和要求。

  (一)针对干部学习教育管理方面抓得不紧,特别是职业道德教育不够经常的问题,由人秘科负责,从以下3个方面抓好整改。

  1、制定干部学习教育计划,定期集中学习,重点开展理想信念,职业道德教育。

  2、严格考核、考勤制度,及时公开考核结果并与评优结合。

  3、适当提高临聘人员待遇。

 (二)针对政务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

  4、由人秘科、老干科、行政科分别负责,针对存在担当不够,落实力不强的问题,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对干部职工责任担当、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

  5、由人秘科负责,根据《市政协机关制度汇编》中的会议、活动组织程序,进一步简化办事、办文、办会程序,加快公文处理速度。

  6、由人秘科负责,根据《市政协机关制度汇编》中办公室主任会议有关规定,对涉及干部职工利益或重要事项的研究,要提高知情权和参与权。

  7、由人秘科、老干科、行政科分别负责,针对服务工作不细、不实,管理不严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抓好落实。

 (三)对机关硬件建设滞后,办公自动化水平低的问题,由行政科负责,按照机关整改要求抓好落实。

三、几点要求

  1、市政协办公室作风问题的整改工作由刘清亮同志牵头,人秘科负责督查,各科长负责落实。

  2、各科根据承担的整改任务,要逐整改任务落实整改措施,落实完成时限,并提供印证材料。人秘科逐任务建立台账,挂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3、各科要抓好分管干部职工的整改工作,督促按时制定整改方案并上报,采取多种形式督促检查整改情况。

 

 

市政协综合处问题整改方案

  根据市政协机关开展“三创三增”“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综合处现将梳理出的问题,进行剖析,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集中整顿活动,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所突破:一是综合处学习氛围要明显改善;二是业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营造更加规范的工作环境;三是工作理念有所创新,文字能力得到提高;四是工作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全面,存在时松时紧、不用不学、边用边学、蜻蜓点水浮于表面的现象,对一些新知识、新论断、新思路掌握不多不深不透。

  2、工作有浮于表面现象,欠缺深入思考和独到见解,工作还不够细致,工作质量、效率、服务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

  3、工作创新不够,成绩亮点不突出。对于一些长期性工作,习惯于按部就班、按以往经验办事。

  4、有时会因为工作多忙不过来,或者安排不当而形成效率不高的错觉。有时为应对各类检查,一定程度上存在形式主义的现象。

三、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1、树立学习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对新知识、新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事业心、使命感和进取心。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根本性质、宗旨和历史的认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以致用。通过会议等形式集中学习,综合处干部还将针对自己工作的实际制定相应的自学计划,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      

  2、解放思想,不断总结,学习借鉴他人经验,开拓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综合处干部要解除思想束缚,树立敢闯敢试的观念。作为综合处处长要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增强创新意识,大胆探索适应工作新形式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努力开创综合处工作新格局,不断提高综合处工作水平。

  3、加强综合处内部管理,整合人力资源,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理清工作思路和头绪,分清事情轻重缓急,合理有序安排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努力提高工作实效,克服形式主义。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和管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业务能力,树机关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经常与干部交心谈心,关心干部困难和疾苦。合理调配人员,充分整合现有机关工作人员,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提案委员会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自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以来,提案委员会及办公室成员根据机关总体安排,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学习活动,制定了活动计划。在查摆问题阶段,认真梳理了自身在思想认识、工作状态、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思想认识方面:一是对作风建设重视不够。认为作风建设不是本职工作,是机关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应该抓的事,自己只要做好业务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就行了。二是对作风建设认识有些狭隘。把作风建设理解为迟到早退、无故旷工等纪律方面的事,在执行“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些优良传统中有些徘徊。

    (二)工作状态方面:一是工作热情有所降低。习惯于按部就班,工作日复一日,激情、热情不如从前。二是创新意识有所弱化。对工作要求不高,缺乏清晰的目标,存在拖拉、不细心问题,满足于一般性常规工作任务的完成。三是只限于关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对本职工作以外的事情漠不关心,有时候把自己置身于机关之外。

  (三)纪律作风方面:一是工作纪律上虽能做到从严要求,但和自己过去相比,有所怠慢;虽没有违规违纪,但严格执行制度纪律还做得不够好。二是有散漫思想。干工作处理问题,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想得多,站在全局的位置上考虑的少。

  通过深刻检查剖析,按照市委要求,提案委员会两名成员(朱新宽  王剑波),结合自身实际,决心从以下几个方面整改:

  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二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要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风上,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要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自觉摒弃奢靡之风、享乐主义消极思想;要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道德观、人生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地把工作做好。

  四要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始终围绕我市的长远发展和中心工作,带头贯彻和落实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把党员领导干部的作用发挥好。

 

 

经济委员会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经济委员会在“三创三增”“作风建设年”活动中,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制定了实施方案,通过领导点、互相提、自己查、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方式,查摆了自身存在问题,深刻体会到应该切实加强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作风。

  一、查摆问题情况

  1、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还不够深入细致。

  2、深入基层,提高调研视察质量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题写的意见和建议在可行性、科学性等方面还需提高。

  3、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的交流联系。

  二、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一是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系列全会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参加机关和支部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强化政治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学习掌握经济建设和发展方面的政策及专业知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扎实有效地履行职能,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着力在改善民生、脱贫攻坚、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上建言献策。(长期坚持)

  2、加强工作交流,积极参政议政。坚持与对口业务部门保持工作联系,及时掌握部门工作动态,加强交流,了解部门的工作需求,为委员参政议政创造条件;经常联系经济建设相关方面的委员,视察调研中广泛吸收不同部门岗位的委员参加;加强与机关各委、办、处的工作联系,相互配合,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长期坚持)

  3、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机关的安排,结合本委员会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计划,经常性地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交流讨论。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齐抓共管,廉政工作落到实处。(长期坚持)

  4、牢记使命,增强宗旨意识。在调研活动中要深入基层,听取民意,了解情况,在调研报告中提出问题客观具体,建议方面可操作性强,真正能为老百姓说实话、办实事。(长期坚持)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根据机关教育活动的安排,第三阶段主要围绕提升“五种能力”,打造“三硬”队伍做好落实整改工作。我们对照平时的思想动态及实际工作情况,认真查摆了在思想认识,组织纪律,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认真的剖析,查找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方向,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一、存在的问题

  1、政治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抓的不够紧。主要表现在:对党的方针路线政策理解的不够透彻,还不能够做到与时俱进,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不足,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强。对于专业知识深度掌握的还不够,知识理解的还不专,这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地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地提高专业技能和专业理论知识,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2、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主要表现在:视察调研工作有时考虑的不周到,为委员服务的意识还有欠缺,考虑工作有时不够细致,办事有时还比较拖拉。

  3、深入调研不够,关注渭南环境保护和建设的力度欠缺。主要表现在:为民直言,敢讲真话还不够,对环保知识的宣传不够,民众知晓率有待提高,调研视察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整改措施

  1、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不断地加强共产主义修养,站在讲政治,讲正气的高度要求自己,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不断地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对学习专业性知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地钻研业务知识,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和理论水平,关注渭南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强环境保护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事 业心,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2、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和公仆意识,提高为委员服务的水平和方式。积极开拓进取,提高工作水平。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办事的本领;要讲究方法,注重实际,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科学性,工作想到前头,想细想全,克服盲目性,变被动为主动,做到“有的放矢”,始终保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快节奏的做好每一项工作,

  3、深入实际,认真地做好调研工作,为我市的环境保护工作建真言,说实话。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带着课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听汇报与实地调研有机结合起来,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由简到繁,由浅入深,边整边改,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树立创新意识。端正工作态度,不等不靠,工作越多越扎实、工作越累越刻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主观能动性。加强工作责任心和进取意识,提高执行力,工作要有主动性,增强进去意识,不能缺乏热情、得过且过,更不能不懂装懂,要虚心接受别人意见或建议,克服浮夸、一知半解的自负心里。要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对职责范围内的常规工作、日常工作出现的问题以及一时难以解决的事,都要主动积极去办理,不能拈轻怕重,更不能有令不行,行为不作为。


 

 

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查摆问题情况

  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在“三创三增”“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思想重视,提高认识,积极行动,第一阶段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要求,第二阶段通过领导点、互相提、自己查、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方式,查摆了自身存在问题,通过梳理、归类大致分为两个方面:一、自身建设方面:1、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2、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业务工作方面:1、多深入基层,不断提高调研视察质量。2、加强业务范围的调研。3、加强与政府部门的交流联系。

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搞好自身建设。一是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积极参加机关和机关党总支、支部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强化政治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学习掌握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的政策及专业知识,激发干事热情,增强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有效地履行职能,着力在改善民生,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上建言献策。(长期坚持)

  二、加强交流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坚持与对口部门保持工作联系,了解部门工作动态,互通信息,为委员知情出力创造条件;加强与本委委员的联系,掌握委员工作、思想、生活情况,为委员热爱政协事业增进共识;主动与机关各委、办、处保持工作联系,积极争取机关各单位对我委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为我委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得到有效的支持和保障。(长期坚持)

  三、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本年度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领导讲话和上级文件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上下合力共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长期坚持)

  四、增强宗旨意识,谏诤言、献良策。在调研活动中听取汇报少一些,多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掌握群众真实夙愿和民情民意,在调研报告中提出问题客观具体,建议方面可操作性强,真正能为老百姓说实话、办实事。(长期坚持)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社法民宗委按照机关活动的总体安排,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领导讲话,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学习活动,认真制订活动计划,在查摆问题阶段,通过自查,与领导、同志谈心,虚心听取大家对社法民宗委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对本专委会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梳理出的主要问题如下:

  一、工作创新力度不够。工作中虽能主动创新,但创新力度还不够。

  二、调查研究的深度有待加强。虽然也经常下基层调研,但不够深入,对基层情况的了解主要靠座谈、听汇报,调查研究不够全面系统,调研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

  三与委员、对口部门的联系还不够。与委员、对口部门的联系只限于平时的会议、调研,日常联系较少。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整改:

  一是创新调研方式,不断增强调研的广度和深度。除采取“听、看、议”等调研方法外,积极运用调查问卷、明察暗访、座谈会等方法渠道,不断创新调研方式。邀请委员、专家、学者、群众代表构建多层次、宽渠道调研工作体系,做好重大课题的综合调研和联合攻关,不断增强调研的广度和深度。

  二是要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为委员服务的意识,想委员之所想,急委员之所急,为委员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参政议政环境。要推动委员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比如:活动的次数可以多一些,面可以宽一些;要不断丰富专委会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注意发挥委员们的专长;要认真对待委员的建议,建立委员意见的处理制度和机制,认真抓好督办落实,及时反馈。

  三是要加强与对口部门的联系。要加强与对口部门的协商议政工作,主动掌握情况,在提出建议、意见的同时,也要为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鼓与呼,发挥好政协的“话语权”作用,建立起互信、合作关系。


 

 

文史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市政协机关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委员会同志根据活动安排,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学习活动,制定了活动计划。在查摆问题阶段,通过自己查、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单位反馈等方式,征求、梳理了同志们在思想认识、工作状态、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是:

  一、组织委员理论学习不够,尤其对文史和港澳台侨专业领域涉及到的知识学习和研究的不够深入、存在宽泛现象。

  二、在各类调研视察活动中听取汇报多,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少,建言立论水平欠缺。

  三、委员会作为委员履职尽责的平台,纽带作用发挥得不够。

  四、与对口部门联系偏少,交流互通信息情况不多,联系沟通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以上问题,同志们一致认为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整改:

  1、进一步加深理论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系统学习,不断增强自身免疫能力;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理解作风建设的内涵和要求,努力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等方面学东学深。在业务理论方面特别要学习文史和港澳台侨领域的相关政策和知识,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理论修养。

  2、加强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尤其在各类专题调研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提高各自的建言立论水平。

  3、加强同文史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各位政协委员联系,定期或不定期坐谈交流思想,进一步增强文史和港澳台侨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

  4、加强和市直对口部门市委党研室、市档案(馆)、市文化广电局、市文物旅游局、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地方志办公室、市台办、市博物馆、市文化艺术中心的联系,做好文史和港澳台侨工作,发挥好委员的纽带联系作用。

  5、从严要求自己,自觉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己言行,以党员模范要求自己,以过硬的素质、一流的成绩争当标杆。


 

委员工作委员会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按照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要求,认真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针对征求意见阶段各有关委、室对本委会在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服务、联络委员不够。与委员经常性、广泛性联系沟通

不够,服务委员工作不全不细。

  2、组织委员调查研究力度不大,发挥委员作用在组织,指

导,引导方面缺乏力度。

  3、在组织常委培训上做得不够。

  二、整改方案

  1、加强组织学习培训。邀请中省专家学者为委员作报告,为委员订阅、发放报纸杂志。适时组织常委业务培训。

  2、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与委员沟通联系,为委员更好履职搭

建平台。着早着实谋划,增强联络工作计划性;完善工作机制,增强联络工作规范性;加强交流沟通,增强联络工作互动性。(全年)

 (2)加强与委员的联系与沟通,为委员履职拓宽渠道。组织委员参加各类活动,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积极倡导委员参加扶贫攻坚等公益活动,引领行善立德的社会风尚。(全年)

  3、加强委员的服务和考核。去年下发了委员履职管理办法,要按照办法的具体规定,做好委员履职的考核统计工作。年终汇总,评选出优秀委员。(全年)




  根据《市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的通知,市政协机关党总支完成了征求意见、查摆问题阶段的工作,通过“五查看五对照”,发现机关党总支还存在一些问题,现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党组织抓工作安排部署多,督促落实少,解决“灯下黑”问题不彻底,分类指导不够精细。

  2、注重党员学习培训,但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不够深入,学习形式不够丰富,没有更好地吸收发展年轻党员。

  3、抓党建工作创新不够,党建活动内容形式单一。

  二、整改方案

  1、牢固树立“三创三增” 理念,切实负起机关党总支的政治责任,敢于担当,认真部署、指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

  2、注重精细化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培训,认真开展“五查四整三提升”活动,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加大督促整改落实力度,推动问题及时解决。

  3、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充实党员队伍。对递交入党申请的王嘉、同喜牛同志按照流程按步骤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4、以五个能力提升为主题,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强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举办培训班,开设大讲堂、不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以周五读书日活动、党员统一日活动为契机,与工会、妇联、创建办联合组织丰富多彩,具有趣味性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机关干部文化生活。进一步深入开展红袖章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提升服务效果。


 

文红军同志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作为秘书长,自己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一方面,结合机关建设实际,认真谋划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规划,指导机关成立机构,制定方案,邀请新兴主席动员讲话。自己亲自部署安排各阶段活动,经常过问活动进展情况;另一方面,作为一名机关干部,一名普通党员,自己不搞特殊,坚持以普通干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完成每个阶段的活动任务。特别是在征求意见阶段,自己坚持与班子成员谈话谈心,主动征求厅级领导意见,先后组织并参与全市政协主席会议、全市政协秘书长会议,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参加机关组织的征求意见活动。通过对意见建议的梳理,按照整改要求,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一、存在问题

  1、重视学习,身先士卒参加集体学习,经常向干部推荐学习书目。但平时事务多,应酬多,自学时间不充足,加强对政治理论和政协理论的学习和研究还需深入。

  2、重视对干部学习教育面上的安排和要求,怎样学、学什么、学得怎么样考虑的少,督促检查少。

  3、注重干部的选拔使用,与组织部门推荐、沟通多,但与干部的期望值相比,还有距离;采取跟班学习等方式解决后继乏人的问题, 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成效不明显。

  4、注重工作创新和整体工作统筹,但如何提高协商质量和效果上用力不足。

  二、整改措施

  1、持续坚持学习,把集中学习与自学、培训学等方式结合起来,坚持每天1小时自学,系统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理论,重点学习政协知识和统战理论,在学习上丰富自己,并给给机关带好头。(7月开始,长期坚持)

  2、要把对干部学习教育提到议事日程上,制定计划和学习内容,对党员干部、处级干部和干部职工分层次有重点的进行系统学习教育,明确负责单位,专人负责,加强检查,提升学习效果。(7月底完成并实施)

  3、加大向市委推荐优秀干部的力度。按照“三项机制”的要求和各单位工作职责,调整干部力量,认真选任科级干部,积极向市委推荐干部。要集中精力,采取选调、遴选、跟班学习等方式为机关补充新鲜血液。(7月至12月)

  4、要在协商议政的方式上继续探索创新,在协商计划的顶层设计、实施过程、成果转化等关键环节上多动脑筋,多添措施,切实提高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效果。(7月至12月)

  三、整改要求

  1、制定个人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并在政协网站上公开,接受监督。

  2、扎实整改,逐项落实,并带头在机关作风问题整改会上进行通报。

  3、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带动政协机关作风问题整改活动收到实效。


刘清亮同志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按照 “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近期,自己先后和班子成员、有关委处负责人、办公室的同志10多人开展了谈心活动,广泛、虚心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大家所提意见,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和中央要求,密切联系工作实际,自己进行了深刻反思,现认真对照检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思想认识方面。在日常学习中,缺乏明确具体的学习计划,学习不深不透,满足于一知半解。学习形式单一,多是读报纸、阅文件、浏览新闻,或者是参加集体培训学习活动,结合实际思考不够,用所学理论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不强。特别是近几年,随着视力的下降,主动学习的劲头差了,时间少了,随意性大了,没有真正从提高政治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的高度自觉制定计划进行学习。

  (二)工作效能方面。在工作中既怕“越位”,又怕“缺位”,总认为上有主席、分管副主席、秘书长部署安排,主动思考和超前谋划工作不够,有等靠思想。创新意识不强,学习和接受新知识慢半拍,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思考少,习惯于按部就班,有靠经验工作的倾向。工作不严不细不实,安排部署多,要求标准高,督促检查少,实际完成效果往往达不到预想的目标,一些工作拖拉、误时,车辆管理中司机不按时出车、开会话筒不响等问题都发生过。

  (三)工作状态方面。长期在政协工作,总觉得没有新鲜感,工作激情不足,满足于完成任务,有得过且过的现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经常不深入,批评人多,自我批评少,主动征求大家意见少,很少静下心来剖析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说话、批评人有时不讲方式,修养不够。在同机关干部的交流中,多是研究问题,讨论工作,主动了解、关心干部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少。在为人处事上过分注重宽容、理解、凉解,总想着多栽花、少栽剌,既有批评人不讲方式的现象,但更多的是怕得罪人,存在老好人思想。

  (四)责任担当方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树立的不牢固,深入基础调查研究比过去少了,怕“惹人嫌”,积极主动反映群众诉求不够。作为领导干部和政协委员,在讨论一些文稿和参政议政时,有时不能站在全局发展和群众利益的角度考虑问题,总觉得这些事与自己本职工作关系不大,在发言时,担心有关同志不高兴,怕得罪人,尽量少说话,往往淡化问题,回避矛盾,文过饰非,说的客套话多,表扬话多,没错也没有用的话多。担当意识不强,由于对一些政策规定学习领会不深刻,对一些具体的要求和规定吃不透、拿不准,存在“不敢为”的现象。对社会上一些不良现象和消极行为批评、制止不力,斗争不坚决。

  (五)执行纪律方面。能够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中省市的要求规定和机关的管理制度,但是对一些新的具体规定学习了解不够,导致一些方面的具体规定执行不够严格。在机关的日常管理中虽然能坚持用制度管人管物管事,但由于一些制度还不够完善,管理不够严格,在水、电、文印、机关食堂等方面的管理上仍然有一些薄弱环节,存在浪费现象。平时利用开会、与大家谈心交流等方式,能够反复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分管科室的同志廉洁从政。但是对执行上班纪律等方面督促检查落实工作抓的不够。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放松了政治理论学习。与前多年相比,这几年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明显下降了,导致思想上跟不上形势,行动上出现了偏差。对统战、政协理论的学习满足于一知半解,存在着实用主义现象,导致工作带有一定的随意性。自己从事政协工作已经28年了,总觉得缺乏新鲜感,自认为是轻车熟路,工作激情、创新动力和以前比都有下降,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思考的少,导致一些工作按部就班,推动不力,质量不高。

  (二)忽视了主观世界改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誉观树立的还不很牢固,在思考问题、安排工作时站的不够高,看的不够远。在安排工作时,有时担心越位、添乱、讨人嫌,没有完全站在推动发展、解决群众最关心问题的高度来认识问题、剖根寻源、解决问题。对政协工作有一些片面的不正确的认识,总觉得工作安排多了,累了干部,麻烦了基层,除了安排的任务外,很少去积极主动找事干。总觉得意见、建议提多了,影响关系惹人烦,所以在参政议政时就尽量回避矛盾,淡化问题,多说好话,造成了本末倒置。总觉得工作要靠大家干,应该以鼓励支持为主,尽量少批评人,因此,对一些消极现象纠正不力。

  (三)降低了标准要求。近几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自己的要求不很严格了,标准有些降低了,在工作、学习、生活的一些细节上对自己有所放松,工作中出现一些不明显的差错和失误,也经常找借口自圆其说,自我谅解。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有所减弱,导致一些工作有拖拉现象,效率和质量不高。生活中也开始追求轻松、舒适、自然的状态。这些都是上述问题产生的重要根源。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提高修养。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养成热爱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坚持有计划、系统的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政策,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策水平,切实做到政治信念坚定,党性观念强。认真学习统战、政协理论、经济科技、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要联系实际,勤于思考,着重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增强用所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多做相互补台,好戏连台的工作,时时处处维护政协机关的良好形象。

  (二)敬业务实,勇于担当。要摆正位置,站好角度,积极协助秘书长抓好机关建设。对自己分管的办公室工作坚持做到每项工作事前及早考虑,多方沟通,周密安排;事中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抓好督办;事后查漏补缺,认真总结,确保实效。身教重于言教,作为领导干部,既要勤于思考,善于超前谋划工作,又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亲力亲为,带头抓好落实,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大家,齐心协力搞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总结新经验,研究新情况,探索新路子,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杜绝推诿扯皮,克服应付差事,用群众的观点谋划工作,推动工作,为自己的服务对象尽心尽力办实事,办好事。根据大家意见,拟对临聘人员工资进行调整,报请领导审批同意后,召开会议研究实施。

  (三)严以律己,遵规守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严以律己不仅是自我的要求,也是一个庄严的承诺。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用权,谨谨慎慎交友,时时刻刻检查自己,反省自己,约束自己,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洁身自好。要严格执行中省市的要求和规定,按照安全管好钱财物、合理用好钱财物的思路,认真制定、完善机关的各项管理制度,重点抓好机关财务审批、资产报修、公务接待等方面的规范化、程序化管理。


 

吉源同志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年初,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自己作为机关党总支书记、副秘书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一方面,结合机关建设实际,积极参与机关作风建设活动规划,成立机构,制定方案,经常了解活动进展情况;另一方面,作为一名机关干部,一名普通党员,不搞特殊,坚持以普通干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完成每个阶段的活动任务。特别是在征求意见阶段,自己坚持与总支委员和分管委室主任谈话谈心,主动征求厅级领导意见,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参加机关组织的征求意见活动。通过对意见建议的梳理,按照整改要求,现提出个人如下整改方案:

  一、存在问题:

  1、勤于学习,能积极参加集体学习,经常向党员干部推荐学习书目。但平时自学时间不充足,加强对政治理论和政协理论的学习和研究还需深入。

  2、重视对党员学习教育面上的安排和要求,怎样学、学什么、学得怎么样考虑的少,督促检查少。

  3、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方式方法不够灵活,应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特别是要利用大的节庆活动,走出去开展灵活多样的寓教于乐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党员素质。

  4、注重工作创新和机关中心工作统筹不够,今后应不断加强协调和沟通。

  二、整改措施

  1、持之以恒坚持学习,把集中学习与自学、培训学习等方式结合起来,坚持每天1小时自学,系统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理论,重点学习政协知识和统战理论,在学习上丰富自己,给机关党员带好头。(7月开始,长期坚持)

  2、要把党员学习教育提到议事日程上,制定计划和学习内容,对党员干部、领导干部和干部职工分层次有重点的进行系统学习教育,明确负责单位,做到有专人负责,加强检查,提升学习效果。(7月底完成并实施)

  3、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等灵活多样方式开展党员教育,特别是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利用大的政治活动和节庆活动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纳新对象,集中精力,采取压担培养、跟班学习等方式为机关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7月至12月)

  4、加强和专委会主任等领导的协调和沟通,在协商议政等工作的方式上继续探索创新,切实提升个人工作的质量和效果。(7月至12月)

  三、整改要求

  1、制定个人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并在政协网站上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监督。

  2、对照存在问题,扎实整改,逐项落实,并带头在机关党员干部作风问题整改会上进行通报。

  3、发挥好个人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努力带动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作风问题整改活动收到实效。


崔艳同志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根据市委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整体安排部署,结合市政协“作风建设年”和“三创三增”主题党建活动的具体要求,经过认真对照检查,共梳理出个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着三个问题。找准问题是关键对症下药是措施,立行立改是实效。通过反复自查、分析、研究对毛巾,现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一、存在问题

  1、注重理论和业务学习,不能系统性、经常性的开展学习,尤其是对业务学习研究不够。

  2、注重工作创新,工作按部就班,开拓创新思路少。

  3、注重调查研究,开展调研视察时深入基层不够,资料收集不够全面、扎实。

  二、整改措施

  1、坚持学习,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各项学习培训,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事政治,学习政协理论知识,认真钻研有关政协调研课题方面的知识,提高调研质量和水平。

  2、要坚持亲力亲为,大胆工作,接合政协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在提案协商办理上继续探索,在成果转化上多想办法,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3、要积极抓好调研工作的组织协调,坚持超前谋划,精心主持制定工作方案,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收集民情、反映民意、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亢效玉同志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根据市委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整体安排部署,结合市政协“作风建设年”和“三创三增”主题党建活动的具体要求,经过认真对照检查,与同事领导谈心征求意见等方式,共梳理出个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着四个问题。找准问题是关键对症下药是措施,立行立改是实效。通过反复自查、分析、研究对毛巾,现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一、存在问题:

  1、对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认识不到,工作标准和质量要求不高,对新情况、新问题办法不多,措施不硬。

  2、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急需提同,传导、监督、执纪、问责压力不够。

  3、工作情绪不稳定,认为工作任务不紧,责任不大,缺乏对人生目标的准确定位,工作中出现忽冷忽热,缺乏持之以恒干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对待学习,只浮于表面现象,只求一知半解,不求学深学透,工作缺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分析研判,仅凭老经验解决问题。

  二、整改措施

  1、制定学习计划,量化学习任务,在学习中省有关重要文件 基础上加强纪检业务知识、政协业务知识和渭南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学习。全年记写学习笔记不少于2万字,撰写心得体会和学习心得不少4篇,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2、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多学习自己身边干事创业的典范,多学习中省市树立的优秀共产党员标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和,强化在党意识,树立“向我看齐”的勇气和志气,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3、强化业务训练,要积极参加市政协的中心工作和市纪委的中心工作,特别是市政协的调研视察活动、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市纪委的协作办和专项督查工作,力争在工作中磨练,在工作中学习长进,在工作中总结经验。

  4、增强担当精神,监督、执纪、问责是我党新时期赋于各级纪委干部的一项重要的工作职责,要严格运用好“四种形态”,树立“信任不代表监督”、“监督执纪越严就是对党的干部最大的保护”等各种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强化“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工作理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自我约束,一身作责,带头示范。

  三、整改要求

  1、个人整改方案已经制定,并将在政协网站上公开,就是和种庄严的承诺,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本人定当积极接受监督,并虚心改正问题。

  2、整改措施要贯彻于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时时处处,把监督的压力变为自身改进的动力,把自身改进的生一点收获作为提升自身的志气,永做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好党员、好干部。


朱新宽同志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市政协机关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自己根据整体安排,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各项活动,制定计划和方案。通过剖析自查、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单位反馈等方式,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整改方案。

  一、存在问题

  1、学习不到位,深度和广度不够。对政协理论知识学习不系统全面,理解的也不深,学的比较浅。

  2、对提案的督办在落实上不够,多年来承办单位存在重答复、轻落实。

  3、提案交办出现谁写谁答(即“提案回娘家”)现象,原因是审查不到位,对提案者撰写提案缺乏指导,影响委员提写提案的积极性。

  二、整改措施

  1、抓紧理论学习。以“两学一做”为契机,突出重点,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习毛泽东思想、领会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要在学习的系统性、专业性上下功夫,做到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出成效,在建言立论上出实招,要抓好提案理论学习,在提案办理理论上下功夫研究,探索提案办理上的顽症,从提高提案质量,办案效果上找到创新方式,不断提高委员撰写提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长期)

  2、要努力创新提案的督办方法,及时走访承办单位,了解提案办理过程中的具体情况,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在提案督办的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上下功夫,切实加强提案督办工作。多深入承办单位了解情况,督促办理,下势解决个别单位重答复轻落实的问题。每年要举办一次提案知识讲座,使委员丰富提案知识,提高委员撰写提案的基本功,使委员提出的提案问题明确,建议可行,具有可行性、操作性,促进提案的办理落实。(全年)

  3、探索提案交办、答复中的顽症。提案交办中易出现谁写谁答(回娘家)现象。要解决此问题必须在审查立案过程中下功夫,认真审阅,对部门负责人撰写的提案要同提案者见面,指导其提写提案,共同审查立案。同时根据情况召开有关部门会议,专题协商办理提案,从而解决提案“回娘家”现象的出现。(全年)


王俊杰同志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根据《市政协机关作风问题整改方案》的安排意见,结合第二阶段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自查情况,主要存在问题如下:

  一、有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的现象。

  二、服务意识还需要加强,有凭经验工作,创新不多的现象。

  三、有临近退休、松口气的思想。

  针对以上问题,整改如下:

  一、增强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身。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摆在自身建设的首要位置,要坚持业余时间自学与单位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切实加强自身学习,学习经济知识、科技知识、历史知识,夯实基础,拓展视野,坚定信念,提高素质。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作风。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长期坚持)

  二、改进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努强化工作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服务意识,工作中做到踏踏实实、认真负责、精 益求精,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最好的工作,用最好的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按党员领导干部要求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坚定的政治立场。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站在发展大局的高度思考工作,积极创新,使自己的工作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

  三、不断改进工作,更好的为经济建设中心服务。牢固树立以为民服务工作为中心、以为经济工作服好务为目标的意识,一是要进一步熟悉与了解当前情况与态势,从为民服务工作全局出发,思考工作方向;二是要进一步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努力形成服务群众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理念与思维。 (长期坚持)


 

王涛滢同志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根据机关教育活动的安排,第三阶段主要围绕提升“五种能力”,打造“三硬”队伍做好落实整改工作。对照个人平时的思想动态及实际工作情况,认真查摆了在思想认识,组织纪律,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认真的剖析,查找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方向,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一、存在问题

  1、重视深入学习不够,知识更新慢,感觉有点跟不上形势发展的需要;

  2、和委员联系不密切,每次活动就限于那几个委员,感觉人熟,沟通方便,忽视了更多委员作用的发挥;

  3、直性子人,说话不会拐弯,认为只要能够直面问题,把事情说清楚就行了,不太考虑对方的感受;

  4、遇到棘手问题或者与自己无关的事情往往回避,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二、整改措施

  1、坚持不断学习,把集中学习与自学、培训学习等方式结合起来,系统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治国理政理论,重点学习政协知识、统战理论和本专委会相关领域的知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2、紧密联系委员,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每次活动争取更多的委员参与,注意倾听委员的建议和意见,集思广益,增强委员的履职自信。

  3、加强自我性格的塑造和自我修养,注意说话的方式和方法、技巧,坚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的一贯风格,和谐谋事、和谐共事。

  4、积极参与,勇于担当、善思、善谋,提高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效果,努力创造政协工作和本委工作的新局面。


屈建民同志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今年,中共中央作出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市委作出了开展“三创三增”“作风建设年”的活动部署,我积极参加这些活动中,坚持认真学习,查找问题和不足,虚心听取同志意见,主动整改问题,思想、行动上有了新的提高

  对“作风建设年”活动疏理的问题,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点:一是学习抓的不紧;二是创新意识不强;三是标准要求不高;四是作风不够深入;五是专注今年调研课题,多出精品调研报告。为了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不断改进作风,持续改进问题,提出以下改进措施。

  一、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内容目标。按照“作风建设年”总要求,以党章为标准,以党员领导干部的条件为规范,坚持向中央的基准看齐,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尺,以先进模范人员为标杆,对问题进行归类整理,找准标准差距,分析问题结症,列出整改时限。以解决自身问题为着力点,以坚定的政治定力,高昂的政治热情,饱满的工作精神,努力做到政治信念坚定,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更加正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更加牢靠。善于学习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敬业奉献爱岗勤奋工作热情更加高涨,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信心更加高昂,克服问题修正错误的习惯更加自觉,群众观念基层意识更加明确,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更加形成自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勤奋学习,提高素质。以坚忍不拔、持之以恒的意志和精神重视学习,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一是确保时间落实。坚持每天收看新闻、阅读报纸不少于1小时,每周记写学习笔记不少于1000字,每季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二是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忠于党、忠于人民,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水平,理论水平,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学习政协统战知识,深刻理解政协的性质、职能、任务,掌握政协工作特点,为履行政协职能发挥积极作用。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现代科学知识和科技、教育、卫生、体育等方面知识,不断提高公文水平、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内行。三是用好学习方法。列出学习计划,分类准备剪集资料册,准备三个笔记本(政治理论笔记本、政协统战理论笔记本、本职工作笔记本),每年抄写笔记不少于4万字。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思想多元、意识形态面临挑战时,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筑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政治基础。

  三、严于修身,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的加强党性锻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不断补充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钙”。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充实精神家园,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的影响。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带头真抓实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心想事业,安心本职,广泛联系委员。树立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委员、服务群众、当好勤务员。秉承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把履职的着力点放在维护人民利益上,把履职重点放在关注和改善民生上,努力以亲民爱民形象做好政协工作。在思想上重视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诚心诚意当好人民的公仆。标准上向中央基准看齐,工作上标准要高争创一流,精神上要高昂向上,作风要干练务实,生活上要平实朴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完善自我。

  四、严于律己,清政廉洁。以“作风建设年”为标准,以焦裕禄为榜样,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模范遵守党政法规,严格遵守党章,认真执行各项工作制度规定,办事坚持原则、规则、程序,绝不持有或进入私人会所,不追求享乐、奢华,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管好自己,管好子女家属,不搞特殊化,不闯红灯,以自身的正、自身的净的形象当好标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经常对照党纪法规照镜子,在思想行为上洗灰尘,不断提高坚决反对“四风”的自觉性,增强为人民服务的主动性。保持共产党人,勤政廉洁,纯洁朴实,艰苦奋斗的本色。

  五、勤奋敬业,求真务实。作为一名公务员、党的领导干部、政协机关工作者,说到底是在本质工作上履行职责,建功立业。要热爱政协工作,积极主动的承担工作任务,工作上认真细致,精益求精,细致踏实,吃苦耐劳,脚踏实际的做好每一件事,精心的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做政协工作的有心人,做领导信任的放心人,做担当事业的专心人,做工作有成效的人。本专委会承担的调研课题,一是熟悉课题内容。提前两个月通过报刊、网络、信息熟悉课题的内容。二是与对口部门取得联系。积极沟通衔接了解课题政策和全市基本情况。三是精心挑选委员。选择专家型、内行委员组织调研队伍。四是科学的制定调研方案。对调研时间、内容、目的、方法、地点合理进行安排。五是广泛深入基层和群众。重视好的典型,更注重后进典型,摸准下情。六是精心撰写材料。广泛收集调研情况,认真分析研究,问题找准,建议可行,力求报告高质量、出精品。

  六、密切联系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经常性与部门取得联系,保持与界别委员的联络,坚持深入基层群众接地气。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经常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下基层不作样子、不摆架子、不设排场、不搞特殊,心系群众,情系群众,敬畏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甘当群众的小学生,贴近实地、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搞调研,了解实情,找准问题,积极建言立论。做到“真”讲实话、“监”在点子上、“督”在关键处。在继承政协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基础上,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渠道、新方式,不断加强理论创新、方法创新、方式创新,增强政协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不断的开拓进取,求实创新,适应新情况,采取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把工作做实,把活动搞活,提升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七、制定有效措施,坚持立行立改持之以恒。纠正问题,实施整改,触及思想灵魂,修正习惯,改掉陋习,养成自觉,抓住“作风建设年”教育活动的契机,采取有效措施,坚决认真的加以整改。一是在政协班子的领导下,按照“作风建设年”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不靠不等不观望,立说立行立改。二是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标准要求,章程纪律条款,周周对照,月月检查,天天自省,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三是经常征求领导意见,广泛日常和身边的同志谈心交流,恳请领导同志监督帮助。四是从思想上重视真心的改,对存在的问题,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一件一件的落实,一事一事的见成效。五是立足长远,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纠偏洗尘反省,坚决的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


 

周世林同志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在实际工作中比较重视创新,但因知识视野和能力水平制约,创新的力度不大,部分工作仍存在按部就班的问题。

  2、能注重调查研究,但开展调研视察时深入基层不够,资料收集不够全面,对基层情况的了解主要靠座谈、听汇报,直接从群众和一线掌握的情况少,研究问题的深度不够。

  3、能重视与对口部门联系,但多半停留在开展调研视察活动时,日常联系不够紧密,对相关部门的全局工作掌握不够,影响到整体工作质量。

  二、整改措施及时间

  1、要重视政协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参加集中学习,充分利用时间抓好自学,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政策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创新的意识和能力水平,不断拓展专委会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工作方式,确保工作与时俱进。

  2、要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助推党政相关选定课题;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沟通,重视邀请相关专家参加调研议政、对调研组成员进行政策政情的培训;综合运用调查问卷、明察暗访、座谈会等方法渠道,广泛听取基层,特别是一线群众的呼声意见;把市内调研和外出考察相结合,重视吸纳先进经验,借智借力,努力提升建言的水平和高度。

  3、要重视与对口部门的沟通衔接。认真落实市政协与对口部门联系制度,主动参加相关部门的会议和活动,尽量了解发展全局;主动就专委会工作设想和工作动态与部门相衔接,争取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渭南市政协公务人员职位职责信息公示
[下一篇]:市政协机关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方案(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