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委员风采
朱龙
发布时间:2014/1/6  浏览次数:1520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行医也要与时俱进”——记政协委员朱龙 
 

  政协委员朱龙,现任富平朱老二骨伤医院院长,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有200余年历史的中医药特色骨伤骨病治疗技术 ——“朱氏正骨术”的传人。

  朱龙出生于正骨世家,父亲朱丰荣老先生(俗称朱老二)是八里店骨伤医院的创始人,曾获 “陕西百杰”称号。1993年5月, 朱龙开始创建富平县首家民营医院——朱老二骨伤医院,当时医院只有4名医护人员,10多间由破旧厂房改造而成的病房以及极其简陋的设备,技术方面也仅限于传统的保守治疗,但前来治病的患者却络绎不绝。

  这一切让朱龙非常着急,他常常对员工说:“行医也要与时俱进,让患者满意的医院才是好医院”。为了改变医院的服务现状,他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增加、更新医疗设备,加大人才培养和科技投入,几经努力,成立了“陕西丰荣骨伤病研究所”,将祖传的朱氏正骨术和国内外先进医疗技术融会贯通,打破了许多重点手术在大医院才能开展的局面,使医院的医疗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2006年春,在第十届西部洽谈会上,朱龙又与铜川市王益区政府签订项目合同,建设富平县朱老二骨伤医院分院——王益区骨伤医院,并通过了省卫生厅二级乙等医院验收,成为他创业之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医疗竞争环境中,唯有以综合实力为依托的核心竞争力才是医院的生命之源。基于这种认识,朱龙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坚持每年选送3—5名优秀医护人员前往上级医院进修学习,鼓励医护人员研究新技术、新项目,撰写发表专业论文。同时,引进先进办院理念,以规范化管理为基础,积极开展创建国家“二级甲等医院”工作,以创建活动凝聚力量,推动医院医疗服务水平上台阶。通过近一年的准备,2011年12月医院顺利通过了陕西省卫生厅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的“二级甲等中医骨伤专科医院”评审工作,成为全省第六批省级中医重点专科(专病)建设单位之中唯一一家民营医院。

  在搞好医院发展的同时,朱龙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近几年来,医院共接收下岗职工30多名,并坚持每年减免特困患者医疗费3—5万元,资助多名贫困学生上学。2009年4月初,医院分别被团市委、团中央指定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帮助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就业见习扩展就业机会。他个人也因为成绩突出而先后获得“陕西省第三届优秀青年实业家”、 “渭南市杰出青年企业家” 、“全国第十届创业之星”等称号。

  被推举为政协常委后,朱龙按时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活动,认真撰写提案,特别是关于建设富平县城文化广场、重视非遗项目保护、保护石刻工艺和规范街道名称命名方面的提案,被县政府相关部门采纳,得到落实,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眼前的成绩并没有让朱龙停止前行的脚步,他说:“医学是一门永无止境的学科,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岁月里我还会带领团队不断学习、提高、攀登、创新,将传统与现代有效结合,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朱龙
[下一篇]:情系少华山水间——记政协委员郭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