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问题清单
发布时间:2017/6/19  浏览次数:553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问题清单

市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单位问题清单

名称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

完成时限

一、工作创新力度不够。工作中虽能主动创新,但创新力度还不够。

二、调查研究的深度有待加强。虽然也经常下基层调研,但不够深入,对基层情况的了解主要靠座谈、听汇报,调查研究不够全面系统,调研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

   三、与委员、对口部门的联系还不够。与委员、对口部门的联系只限于平时的会议、调研,日常联系较少。

一是创新调研方式,不断增强调研的广度和深度。除采取“听、看、议”等调研方法外,积极运用调查问卷、明察暗访、座谈会等方法渠道,不断创新调研方式。邀请委员、专家、学者、群众代表构建多层次、宽渠道调研工作体系,做好重大课题的综合调研和联合攻关,不断增强调研的广度和深度。

二是要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为委员服务的意识,想委员之所想,急委员之所急,为委员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参政议政环境。要推动委员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比如:活动的次数可以多一些,面可以宽一些;要不断丰富专委会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注意发挥委员们的专长;要认真对待委员的建议,建立委员意见的处理制度和机制,认真抓好督办落实,及时反馈。

是要加强与相关单位、部门的沟通联系。要加强与对口单位、部门的协商议政工作,主动掌握情况,在提出建议、意见的同时,也要为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鼓与呼,发挥好政协的“话语权”作用,建立起互信、合作关系。

立行立改

 

 

 

 

 

市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个人问题清单

姓名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

完成时限

1、注重工作创新,工作按部就班,开拓创新思路少。

2、注重调查研究,开展调研视察时深入基层不够,资料收集不够全面、扎实。

1、加强创新意识,多动脑筋多思考,改变固化思维,创新工作方式。

2、要积极抓好调研工作的组织协调,坚持超前谋划,精心主持制定工作方案,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收集民情、反映民意、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即日起长期坚持

备注:1、存在问题要具体,要见人见事,不能一句话概括。

      2、县处级以上干部问题清单在政协网站上公布,其他干部职工在机关公开。

      3、此件连同电子版于68日前送人秘科张艳宁处。

 

 

 

 

市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个人问题清单

姓名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

完成时限

一、理论学习抓得不够紧,欠缺学习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学习的知识还缺乏理论的深度和广度,学习有停留在表面上的现象。

二、工作创新力度不够,工作中虽能主动创新,但创新力度还不够。

三、调查研究的深度有待加强。虽然也经常下基层调研,但主动性不强,不够深入,对基层情况的了解主要靠座谈、听汇报,调查研究不够全面系统,调研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

1、要深入系统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正确把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深刻理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上下功夫,在全面掌握科学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功夫,在将理论成果转化成工作的指南针、催化剂上下功夫。

2、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提高调研成果。 认真钻研业务,努力提高工作成效,深入调研,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不断提高调研报告的质量和水平,力出精品调研。

3、创新调研方式,努力提高工作成效。除采取 “听、看、议”等调研方法外,积极运用调查问卷、明察暗访、座谈会等方法,不断创新调研方式方法。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工作中大胆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努力开创专委会工作新局面。

立行立改

备注:1、存在问题要具体,要见人见事,不能一句话概括。

      2、县处级以上干部问题清单在政协网站上公布,其他干部职工在机关公开。

      3、此件连同电子版于68日前送人秘科张艳宁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科教文卫体委员会问题清单
[下一篇]:文史和港澳台侨委员会问题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