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白水县政协委员助推法律顾问服务制度全面实施
发布时间:2017/5/31  浏览次数:888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白水县政协委员助推法律顾问服务制度全面实施
白水县政协两名法律政协委员在今年1月新一届政协全委会上,提出在白水全县实施一村(社区)法律顾问的提案,并案提出也要在全县党政机关普遍设立法律顾问,向全县人民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法律服务。 近半年来,在县政协委员的积极倡议下,在白水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努力实施下,该县以2020年建成法治政府为目标,已在全县124个行政村和8个社区普遍配备了法律顾问,并积极开展工作,健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职责、工作考核、奖惩等配套制度。同时,按照中央要求的在2017年底党政部门都要设立法律顾问的要求,该县已在去年年底开始实施法律顾问制度,今年各部门将全面设立专兼职法律顾问,目前已有24个部门和乡镇聘有法律顾问。 法律顾问服务制度是新时期司法为民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这项制度在白水全县的普遍实施,必将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和民众的法制意识,为实现白水“四五六”发展战略和“五新蓝图”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白水县政协 元玉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白水县政协视察道路交通安全
[下一篇]:富平县政协专题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