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五届渭南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五届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3/21  浏览次数:1418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五届渭南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五届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

   

201728日政协第五届渭南市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通过)

政协第五届渭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委员和各党派、团体积极提交提案。截止2718时,共收到提案559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256件,占提案总数的46%;委员提案303件,占提案总数54%。根据《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确定立案的提案479件,占提案总数的85.6%,作为建议处理的80件,占提案总数的14.4%。总体上看,立案的提案选题准确,针对性强,符合“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的要求,内容可分为三个方面:

一是围绕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的提案。内容主要有:推进项目建设,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做优园区经济,重视小微企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改造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加快城镇化进程,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壮大现代农业,注重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规范农村土地流转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加快电子商务平台和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增强现代服务业;做强康体养生旅游热点消费产业

二是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提案。内容主要有:严格落实民生政策,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和食品药品监管力度,提升医疗卫生保障能力;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惠民工程实效;加快饮水工程建设,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重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保持就业稳定,加强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强力推进治污降霾和护山治水、美丽乡村建设等。

三是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提案。内容主要有: 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深化平安渭南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坚持依法行政,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加强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管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强化矿区、民爆物品、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治理等。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按程序将立案的提案及时交承办单位办理。作为建议处理的提案,转送有关部门参考。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部门办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 报 告 ——在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
[下一篇]:市政协提案目录(2017)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