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调研视察
市政协领导视察城区北水厂筹建及污水回用工程情况
发布时间:2012/10/31  浏览次数:1608 次  来源:渭南政协
    10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强带队,与市发改委、规划局、城建局、环保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对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113号重点提案——城区北水厂筹建工作及污水回用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带案视察。
  据悉,城区北水厂建设项目位于双王大街与杜华路十字东北角,项目总用地112.26亩,设计规模日供水10万吨,分4万吨地下水、6万吨地表水两期建设。该项目自1999年提出建设,经历了建设主体变更、项目选址调整、取水方式变化等环节,目前,已完成水源地水质论证工作、项目四项审批和建设资金筹措工作,正在积极开展征地工作,预计年内开工,明年上半年建成使用。市污水回用工程作为市区污水处理厂的配套工程,涉及规模为日供水6万吨。一期4万吨工程建设已完成并平稳运行,二期工程目前已建成沿乐天大街自东向西至开发区新胜路11公里的回用水管网,沿途建成消防取水点3个,绿化取水点15个,全部工程预计今年11月完成通水运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北水厂规划建设场地、市回用水厂及污水处理厂,现场察看和听取了建设现状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同时,从技术和政策方面就如何推广回水利用进行了探讨,提出了提供科学的水质指标、打造回水利用示范小区、出台办法激励企业运用回水等建议和意见。张志强希望相关单位和部门相互配合,尽快与渭化集团达成协议,争取早日完成回水对尤河优质水源的置换。今后要从规划上对新建社区回水利用管道予以充分考虑,出台回水使用和管理办法,强化宣传,大力推行污水资源化利用技术,进一步提高城市污水回用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视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就重点提案进行带案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