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华阴市政协举办第九届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3/20  浏览次数:118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华阴市政协举办第九届委员培训会

2017年3月15日,华阴市政协在华山客栈举办了第九届委员业务知识培训会,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小平及各界别委员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会主要目的是帮助委员尽快熟悉政协工作,了解自己享有的权利、应尽的义务和肩负的责任,认清当前委员们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

本次培训会由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小平主持,特原渭南市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文仪同志和渭南市委党校雷转运教授给委员们做专题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李文仪副秘书长围绕提案、社情民意撰写等主题,结合实际案例,做了一场十分生动形象的辅导报告,报告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对指导委员们今后履职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

雷转运教授从懂政协,认识和理解政协的性质和职能;会协商,了解和掌握协商民主的特色、优势及发展方向;善议政,认识和熟悉议政的途径和方法这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立意高深的解读。对委员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具有极强的指导性。

最后,刘小平希望各位委员以这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协业务知识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紧紧围绕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深入调研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参与协商提出有价值、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同时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调研、视察、座谈等活动,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重要思想,履职尽责,发挥好委员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华阴市政协 王  博 王艳琼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大荔县政协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白水县政协委员深入卫生系统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