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继承传统 做一名合格的盟员 ——江苏参观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88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继承传统  做一名合格的盟员

——江苏参观学习体会

合阳县人大副主任、民盟合阳总支委员会原主委   吕淑芳

    非常感谢民盟渭南市委为我们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几天的参观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和全国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过程中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所做出的巨大牺牲,了解了民盟先辈们所做出的伟大贡献,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通过参观学习,使我又一次心生感触,在国家危急存亡的时刻,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壮举,充分的展现出中华儿女的爱国精神和不屈不挠的奉献精神,撑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学习历史,是为了不忘记那段历史。因为无论何时,忘记历史,将意味着背叛;忘记历史,历史还将重演。

  民盟自成立以来,涌现出许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人物,为民盟后人树立了光辉的典范。闻一多、李公仆、张澜、黄炎培等先辈,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同敌人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更是彰显了我们民族的英雄气概和民盟精神。在民盟组织中,有很多学者专家,在学界堪称大师泰斗,终其一生都在为国效力。这方面,费孝通堪称楷模。费老一生著作等身,在社会学、人类学、民主政治和政党建设等各方面均成就卓著。教育学家陶行知、诗人兼学者闻一多、历史学家吴晗、国际问题专家胡愈之、国学大师季羡林等等,举不胜举,他们都是我们民盟的骄傲。

  作为生活在这个时代的盟员,我们要热爱这个历尽劫难的祖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当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我们应当时刻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不论战争或是和平,我们都要很好的继承民盟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自己虽然是一名即将退出工作岗位的老盟员,但我将依然牢记自己作为一个民盟成员的光荣职责,以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学习老一辈盟员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进一步树立政党观念和党派意识,时刻牢记参政党的性质、地位、任务,时刻牢记盟员职责,遵守民盟章程,执行民盟决议,积极参加基层组织生活和民盟的各种活动,为民盟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为了忘却的纪念 ——有感于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下一篇]:砥励意志 发奋图强 ——江苏学习培训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