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概况 -> 机构设置机构设置

 

主席会名单


王晓军    王文学    杨文斌   毛平宇

王志斌   吴 峰    惠建军    杨宏伟 


工作机构


政协渭南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机构

1995年5月,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成立后,除设立办公室外,在5月12日召开的政协渭南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决定设立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社会法制民族宗教三胞联络委员会等5个专门委员会。1996年10月,市委批准了市政协的“三定”方案,增设了综合处。同时,设立了机关服务中心作为办公室下属的事业单位(副县级)。2001年6月,根据工作需要,将5个专委会调整为6个专委会,即: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社会法制“三胞”联络委员会、民族宗教委员会6个委员会。2010年5月,政协四届委员会设立6个专门委员会,分别是: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2015年10月,政协四届委员会设立7个专门委员会,分别是: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2016年2月,政协五届委员会设立7个专门委员会,分别是: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文史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2022年4月,政协六届委员会设立7个专门委员会,分别是: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文史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

秘 书 长:杨宏伟

副秘书长:王耀武     崔 艳          

一、各专门委员会及其主要职责

1、提案委员会

主 任:李克荣

副主任:宋平安

主要职责:制定各次全体委员会议提案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收集提案;对提案进行审查立案,确定承办单位;协助承办单位办理提案;向全体委员会议或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报告提案工作。  

2、经济委员会

 任: 杨美玲

副主任: 王剑波    

主要职责:听取并反映委员对全市经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委员围绕全市的经济工作开展调查、视察;与市政府对口职能部门进行联系,履行政协职能。  

3、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主 任:安建军

副主任:雷 靖        

主要职责:听取并反映委员对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委员围绕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开展调查和视察活动;与市政府对口职能部门进行联系,履行政协职能。

4、科教文卫体委员会

主 任:马四虎

副主任:路 梅    

主要职责:听取并反映委员对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委员围绕科教文卫体工作开展调查和视察活动;与市政府对口职能部门进行联系,履行政协职能。 

5、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主 任:安延会 

副主任:牛向峰        

主要职责:听取并反映委员对社会法制、民族宗教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委员开展调查、视察活动;积极协助有关方面做好民族宗教界知名人士的工作;与市政府对口职能部门进行联系,履行政协职能。

6、文史和港澳台侨委员会

主 任:王俊侠   

主要职责:编辑出版《渭南文史资料》;组织委员学习政治理论、统战政协业务知识及开展调查、视察活动;帮助委员了解全国和省、市在改革开放及三个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形势,加深对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委员履行政协三大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与市委、市政府对口职能部门进行联系,履行政协职能。

7、委员工作委员会

主  任:亢效玉

副主任:魏芳莉

主要职责:负责市政协委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制定委员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委员参政议政履职档案、履职情况统计和考核奖励机制;参与市政协委员的推荐、补选、增选和罢免有关工作;负责组织委员参加市委、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安排的视察、检查、评议等活动;负责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工作;负责推荐委员担任有关部门的特约监督员,为特约监督员发挥作用做好组织联络和服务工作;负责驻渭省政协委员的联络服务工作,承办常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办公室及其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负责政协有关活动和各种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负责机关文书档案、人事劳资、财务管理、日常接待、机要通讯及老干部工作;负责驻渭各级政协委员、市级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的联络及老委员的联谊工作;负责机关日常学习、岗位责任制考核、廉政建设、后勤保障、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负责政协大事记、组织史编纂工作。办公室下设人秘科、老干科、行政科、机关服务中心。

主 任:王耀武

副主任:


三、综合处及其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负责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政协各项规定、办法、条例的起草工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年度工作安排、总结、领导讲话等综合性材料;负责《渭南年鉴》、《渭南市志》(政协部分)编纂工作;负责市政协的宣传工作;收集、整理和交流政协工作信息,编发《渭南政协》和《社情民意》刊物。综合处下设宣传信息科、综合科。

处 长:刘小成     

副处长:雷晓勇